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长春亚泰VS大连实德

专访实德主帅盖增君:全光真会离队 我也是过渡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6月13日01:41

  “我上任才十天,球队的训练只有一周的时间。 ”回顾自己这一周以来的努力,盖增君很欣慰地看到了球队的变化,这也让他对带好球队充满了信心。“我们这一场和以前相比还是稍微有一点变化的,有一段我们在控制球上占据优势。我觉得,亚泰队总体上的实力要强于我们,每个人比较一下,他们都不处于下风。能够打出这样的比分,我还是很满意的! ”

  其实,实德队在比赛中也有取胜的机会,但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了。对此,盖增君也很无奈,“足球是靠实力说话,我们现在的实力就是这样,我们要知道自己处于什么位置上。让我欣慰的是,我练了一周,大家挺努力,很团结。 ”

  上任之后,盖增君做得最多的就是和队员谈话,“之前大家的心气稍微低沉一些,我就多找队员谈一谈,只要是有机会,我就会和队员谈话,了解一下他们的思想状况。 ”通过谈话,盖增君确定了安贞焕的首发位置,结果正是安贞焕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战平对手。

  谈比赛 唯一要求是不能乱

  身为主教练,盖增君在比赛开始之前没有想过胜负,他只担心一点,那就是千万别乱了。上一场,实德队0:3输给山东鲁能,那时的球队确实是乱了。“不要说赛前没想过,就是在0:1落后的时候,我也没想过输,2:1领先的时候,我也没想过赢。 ”

  最终2:2的结果虽然没赢,但是盖增君很高兴球队没有被对手打乱。“以前球队有过被对手打乱的时候,那样最伤士气。很多时候,球队一失球就会乱,这个也上,那个也上,最后后面没人了,就被对手打花了。所以赛前我就告诉队员,我不管结果怎么样,我首先要求不能乱。 ”

  上半场的时候,实德队0:1落后,如果下半场开场阶段没有顶住,球队很有可能会乱,但是盖增君一番谈话让队员顶住了压力。“中场的时候,我就和大伙说,大家不要泄气,还是可以打回来的!果然,最后真的打回来两个! ”

  谈现状 17年来,今年最难

  大连队主教练这个职务对于盖增君来讲并不陌生,1994年大连万达的冠军,就有他的功劳,1995年他更是坐上了大连队主帅的位置。16年之后,在大连足球困难的时刻,盖增君再次出山。谈到两度出任大连队主帅时的差别,盖增君感慨万千,“那时的大连队实在是太强了,你看看当时我们的队员,李明、徐弘、孙继海、魏意民、韩文海……”老盖如数家珍。“当时我们不管和什么队打比赛,想的就是胜利,就算是客场,打平了的话也算失败! ”

  但是现在,盖增君可没有了这样的底气,“职业联赛17年来,今年是大连队最困难的时候! ”他对现在的实德队这样概括:“1999年的时候,我们的积分也一度靠后,但那时我们有人!球队的实力在那摆着。现在不一样了……”老盖始终认为,足球场上是要靠实力说话的,“蒙一场可能有可能,别人四个必进机会一个不进,你一个反击就进了,但不能总这样。所以我们还是要提升自身的实力,有了实力再加上运气,赢球自然就不难了! ”

  谈引援 全光真将会被换掉

  现在的实德队之所以艰难,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球队缺少过硬的球员,一些主力还在养伤之中。目前,赵明剑、詹姆斯、王赟等人都有伤在身,金珍圭也在前两天回到韩国疗伤,“他的半月板坏了。”盖增君非常希望这些球员都可以复出,那样球队的实力就会有很大的提升。“他们如果都恢复了,那就肯定不一样了。我在用人上就可以多一些选择,一个位置上就可以有两个人。 ”相比之下,盖增君最盼望詹姆斯能够回归,“我最盼望他能回来,因为他在前面有冲击力,会给我们的锋线很大的支持。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詹姆斯回归,那么球队的攻击线会继续变化,但盖增君自己也承认“接下来怎么变化,还不好说”。

  盖增君一边在等待,也一边在寻找,前一段时间他已经看了多名外援的资料,“资料看了很多,但现在还没确定,回去之后还要继续看。 ”实德队将肯定在间歇期间更换外援,全光真将会被换掉,“我想要一个前锋,或者是一个前腰,可以为球队输送炮弹的。 ”

  谈实力 实德只是中下水平

  盖增君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自嘲是“中超新人”,年过六十的他刚刚执教第一场中超联赛,“那边的沈祥福还比我小五六岁呢!”尽管是新人,但是盖增君在上任之后还是对球队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综合判断了球队在整个中超中的排位,“单纯从实力上来分析,大连实德队的实力在中超当中是处于中等偏下的。 ”目前,大连实德在中超中排名第12位,从某种程度上说,排名和球队的实力是相符的。“现在的中超中哪有弱队啊,后面的球队只要赢一场就可以把我们挤下去,所以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

  盖增君在上任之后,俱乐部并没有给他设定成绩目标,“俱乐部的任何一位领导都没有给我设定目标,这是对我的充分信任。”当被问到他本人对球队成绩的预期时,盖增君说了意味深长的四个字,“面对现实! ”这个现实究竟是什么?朴成华在卸任之后也曾表示,虽然赛季开始之前喊出了夺冠的口号,但实德队的实力也就在10名开外,如今球队还经历了如此动荡,或许在保级的基础上再努力争取好名次就是最大的现实!

  谈未来 或许自己只是过渡者

  盖增君是在实德队最困难的时候接手球队的,同时他的名分也仅仅是一个代理主教练。这一刻,他究竟是球队的救世主,还是一个过渡者?

  对于这样的提问,盖增君没有经过任何思考,就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既不把自己看成救世主,我也不是过渡者,这两个都不可取,如果有了这样的想法,那么肯定带不好队!”随后,盖增君说出了自己的理由,“我肯定不是救世主,我还达不到那样的高度。在目前这种环境下,既然俱乐部找到我,希望我在这个时候出山,我身为大连的足球教练,就义不容辞!不能说只有我才能怎么样,为了自己的责任,我必须站出来,而且必须要做好!”随后,他表示,“或许我就是一个过渡者,到了年底俱乐部可能要找外籍教练。不过,这一切都很正常,这些我都不管,我只想在我的任期内,以我为首的教练组带领队员全力以赴地踢球,这是我第一个想到的,其他的我都没有去想! ”

  谈爱好 离不开的只有足球和烟

  这是盖增君第二次带领大连队,1995年的时候,盖增君就曾执掌大连万达队,最终还不到200天他就下课了。下课,对于任何一个教练来说都是极其厌恶但又不能回避的字眼,盖增君对此看得很淡,“我都这么大年纪了,还有什么没经历过的,如果下课,我会坦然面对!”说着,盖增君点燃了一支烟,“我从事足球大半辈子了,没什么爱好,唯一舍不得的就是足球还有这口烟,我不好喝酒,更不爱唱歌,就是给我钱我都不去!这么多年,只有这两件事我从未放弃过! ”

  说完,盖增君还主动回顾起自己当主教练上上下下的过程,“其实做教练下课是非常正常的,但原因不一样。有的是自己想走,有的是想干人家不让干。我先后当过五支球队的主教练,下课的原因也不一样。其实,人家不让你干的原因也有很多,1995年,我和王健林签约是保二争一,我下课的时候联赛排名还是第二,如果接着打下去,我敢说我们有很大的希望会是冠军,所以当年我下课绝对不是因为成绩!至于是什么原因,我也不愿意去想,都过去了。 ”

  “或许我就是一个过渡者,到了年底俱乐部可能要找外籍教练。不过,这一切都很正常,这些我都不管,我只想在我的任期内,以我为首的教练组带领队员全力以赴地踢球,这是我第一个想到的,其他的我都没有去想!”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