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恒大客场1-0胜泰达抢回领头羊 冯潇霆头球绝杀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6月13日02:19

  本报天津讯 (特派记者张磊)1比0。昨晚,凭借杨昊的助攻和冯潇霆的进球,广州恒大客场战胜天津泰达队,反超北京国安,抢回了联赛领头羊的位置。

  本场比赛,天津泰达队主教练阿里·汉派出了全华班首发,“我们的伤病很多。”他说。李章洙也说:“我们有五名队员有伤病。”但是,这并不妨碍恒大的超豪华阵容出战。“可能是外援方面存在一定的优势。”李章洙很含蓄。

  荷兰人阿里·汉在对比两队实力时说:“谁都希望手中拥有越来越多的好队员,但是这个问题不是我能决定的。两个队的情况很明显,一方是有钱的俱乐部,一方则是非常经济的俱乐部。世界各国大多是这样,像皇马、曼联、巴萨等球队,都是花了很多钱,他们的成绩肯定是非常好的。比如恒大,他们的替补队员到其他球队也都是明星,他们可以轻易组成豪华阵容。但我们的人员出现伤病之后,影响就非常大了。”

  泰达队长李玮峰认为恒大的政策完全正确,“现在中国需要这样的大投入,你们也看到了,今天来了几万名观众,中国足球需要这样的关注度。如果都像恒大这么投入,我们在亚冠赛场上的成绩会更好。”他还承认泰达与恒大差距的本质是外援:“现在的足球不能像以前一样都是全华班,需要用外援提升整体水平,恒大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他们的投入效果很明显。”

  李章洙一直认同大投入等于大产出的道理。不过,如今手上拥有众多良将后,他反而认为中超球队实力仍然没有差距。而且,他也并非是球员就会引进,比如迭戈,“我不喜欢他,他在哪里都呆过,而且都离开过。不喜欢这样的球员。”

  ■ 交锋

  第三次遇老汉,老李赢了

  铁帅认为中超无弱队,伤病对己队影响大

  本报天津讯 (特派记者张磊)事没过“二”。带领国安负于阿里·汉当时执教的重庆、年初香港亚超杯上被泰达点杀之后,李章洙终于在联赛中战胜了天津泰达队,这是他们的第三次交手。“拿到三分不容易,我们用了13个小时才到,而且在训练前还遇到了一些问题。”李章洙说。

  虽然手下强将众多,李章洙还是认为伤病对球队的影响非常大,他说:“我们为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很多队员都有伤病,这也是我们遇到的困难。”上半场比赛,恒大一直压制着对手,下半场则被天津队占据了主动,李章洙说:“上半场我们控制了比赛,进球很快,所以下半场采取了一些措施。我们连续奔波,体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所以下半场我们阵型回收,希望能够打对方的反击。”

  恒大分别与国安、鲁能、天津三强交手,取得了两平一胜的战绩,李章洙仍然认为球队还需要继续磨合。

  “中超里面有弱队吗?说我们国家队的人多,但是有100多个人都进过国家队,郑智也是刚刚进入国家队,算是‘新人’。”最后,李章洙认为恒大是他眼中最好的球队,“我执教的原则就是,当我决定执教哪支球队,我就认为它是最好的。无论是当初在重庆,还是青岛和国安,我都认为是最好的。”

  ■ 帅论

  老汉认定:冠军归恒大

  赛前布置过定位球防守,因而对失球很遗憾

  本报天津讯 (特派记者张磊)曾经,中超联赛冠军也是阿里·汉的目标。但是,当天津泰达队昨日主场0比1输给广州恒大之后,荷兰人似乎已经清楚地意识到了本队与冠军之间的差距。

  不得不承认形势比人强,阿里·汉说:“毕竟是7分的差距,这很说明问题。广州有好的球员,我认为他们已经是冠军了。”

  作为中超四强中唯一一支进入亚冠复赛的球队,阿里·汉第一次在国内对手面前示弱,他说:“广州队确实很强大,像今天的比赛应该受到关注。”新闻发布厅内,除了有广州和天津的记者,还有来自北京和上海的记者。谈到丢球时,阿里·汉说:“我们赛前已经布置了盯防定位球的战术,但是对方进球时,那个队员(冯潇霆)确实没有人防守,这是很遗憾的事情。”

  前锋卢西亚诺、奥迭塔以及前卫胡人天的缺阵让阿里·汉的阵容失去了很多弹性。相反,队员伤病对于恒大的影响并不明显,“恒大拿钱做了正确的事情。”阿里·汉说。

  ■ 京将

  杨昊:对方给了我瞄准时间

  首发、助攻、打满全场,主力后腰位置难撼

  杨昊:对方给了我瞄准时间

  本报天津讯 (特派记者张磊)杨昊伤愈复出后,主力后腰位置愈发稳定。开场帮助冯潇霆进球,事后表明,那一次助攻价值连城,帮助恒大队获得重要的三分。比赛结束之后,杨昊最大的感触就是:“随着比赛的进行,球队的磨合越来越好了。”

  作为国安队前球员,与天津队交手并不陌生,杨昊仍然是现场球迷“照顾”的对象,他说:“很多感觉都已经习惯了。对于我们来说,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能够拿下三分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天津队也是一支强队,与他们比赛非常艰难。”

  随着联赛进入到第10轮,杨昊认为,广州恒大队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了,队员之间经常可以打出多脚连续传递。他说:“比赛就得多打,现在的感觉确实比联赛开始那段时间默契多了,但是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谈到那脚助攻,杨昊点出了关键环节,他说:“对方给我瞄准的时间太长了,基本上是看着踢的。虽然进了一个球,但是后面的比赛还是很难打。”

  【精彩集锦】

  ●第32分钟,恒大队杨昊左路开出角球,天津队前点解围,皮球回到左路,杨昊再次传中,无人盯防的冯潇霆在后点头槌攻门得手。

  ●第34分钟,保隆后场防守高球时将吴伟安撞倒,天津队获得禁区角上的任意球。李本舰罚出任意球,李玮峰后点头球攻门,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出。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