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国安河南受困催生足协推新规 是否开罚单看事实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6月13日05:21

  做客郑州的北京国安队及300余名北京球迷直到昨天凌晨零点55分才获准离开航海体育场。中国足协有关人士昨日解释说,中超河南赛区是在赛后作出“球迷不可控”判断后决定启动这一“突发事件安保预案”的,此举是为保护客队及其球迷安全的不得已之举。针对建业赛区的问题,中国足协也将于近日正式推出“赛区安全秩序管理的若干规定”,进一步规范客队球迷异地看球。

  由于航海体育场曾出现建业少数不理智球迷打砸公共设施的行为,赛区担心双方球迷会在赛中、赛后发生冲突。让各方头疼的是,国安球迷此次来郑州并非有组织的统一行动,当地购票也未采取实名制,因此赛区无法对他们进行身份识别,只能通过其身上所穿衣物、佩戴饰品判断其是否为国安球迷,并将他们集中在赛场南面的一块看台上。

  据赛区反映,双方球迷在比赛中相互间的言语攻击就此起彼伏,赛后国安队拒绝与主队握手离场的举动进一步激化了主队球迷的敌对情绪。部分河南球迷赛后在场外“候着”国安球迷,负责赛区安保的当地公安部门与赛区组委会作出“球迷不可控”的判断,并因此决定启动“突发事件安保预案”,将主队及主队球迷暂时留在体育场内,待安全隐患消除后予以放行。比赛监督郭军也在第一时间将处理意见报给正在足协总部值班的职业部主任刘殿秋。

  据悉,国安俱乐部在球队被困期间先后致电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与刘殿秋,得到的答复是,“安全是第一位的,只能先把球队和北京球迷暂时留在场内”。大约在昨天凌晨零点30分左右,滞留在航海体育场的河南球迷绝大多数离去,赛区也终于在零点55分准予国安队及其300余名球迷离场。在国安凌晨1点10分抵达酒店驻地后,刘殿秋才放心地离开足协办公室。对于“国安队被困赛场”,中国足协方面既遗憾也无奈,一位人士表示:“不是我们没有严格要求或积极引导,球迷冲突已经不是简单的赛场违纪行为。为了安全,我们只能启动紧急预案。”

  这位人士还透露,考虑到遏制类似事件的复发,中国足协已决定推出“赛区安全秩序管理的若干规定”。要求各俱乐部、各地方协会、球迷协会规范球迷异地看球成为必然。该人士称:“以后哪些球迷再不按规定有组织、有秩序赴异地看球,我们没法确保其安全。”对于河南赛区会否受罚,该足协人士的态度是“依事实而定”,他说:“这次当地对赛场秩序和安全的维护可谓全力以赴,也没有人员受伤,处罚不处罚要看有没有具体违纪事实。”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