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传万达6000万冠名中超 将会全方位介入中国足球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13日05:33

视频-中国首善入主足球 6000万冠名联赛或将足协任职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昨天有消息称,万达集团将全面介入中国足球,除购买中超部分经营权,还要介入国字号、青少年培养、裁判等各个领域。万达6月底将召开发布会。目前万达与足协基本谈妥中超冠名,费用为6000万元左右。

  作为足球之本的联赛,万达老板王健林最看重,这也是他斥巨资的根本原因。据了解,王健林向体育总局提交的进军足球的计划书中,主要内容便是关于介入中超联赛。按照王健林的计划,他确实要拿出近30个亿来购买中超联赛部分经营权与组织权,这是一个十年计划,平均每年投入近3个亿。

  据悉,在得到高层点头后,万达已与足协高层进行了接触。虽然诸多细节还需进一步沟通与磋商,但大方向已经达成共识。毕竟万达购买中超联赛部分经营权,符合总局提出的管办分离政策,因为管理权仍握在足协手中。

  尽管足协方面对万达进军中超只字不提,但是目前已有了初步结果,那便是双方在中超冠名上已达成共识。据了解,万达将用6000万元冠名中超,这一价格与足协赛季初提出的800万美元差不多。

  帮国家队请世界名帅

  除中超联赛,王健林还明确提出要介入国字号,形式是赞助国字号、帮请高水平外教。

  年前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足球工作座谈会上,王健林指出现在是中国足球的低谷,要想尽快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首先要在短时间内把国字号成绩搞上去。如何来提高国字号成绩?最重要的便是请高水平的外教。

  对于王健林的观点,足协高层都明白,但苦于没有足够资金,国字号才没请外教。现在,足协不用为资金发愁,因为王健林已明确提出,请外教的钱万达来出。昨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正是有了王健林的出资,足协近期的确与里皮、希丁克、里杰卡尔德等人取得联系,希望能为国足请到一位世界级的名帅。”

  出资培训裁判青少年

  王健林这次重返足球,有一个长远计划,他很看重青少年培养这一块。前段时间,万达曾想组织一批孩子出国深造,但受限于国际足联的规定,才没有成行。现在正式进军足球后,万达已决定在青少年培养上加大投入,真正让中国足球之根长得结结实实。

  同时在裁判领域,万达也将介入。一旦万达将部分资金投入到裁判领域,势必会大大提高裁判队伍的整体水平。这位知情人士表示:“万达深知裁判是中国足球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才会拿出资金来赞助,这不仅会提高裁判们的待遇,也会大大促进他们业务水平的提高。”

  王健林或进足协领导层

  正如郝海东所言“相信王健林,中国足球迎来春天”,万达斥巨资全方位介入足球后,中国足球将翻开崭新一页。

  作为万达老板,对足球这一块又是内行,王健林是否会随着万达的复出而在足球圈出头露面呢?

  昨晚记者了解到,万达全方位介入足球后,王健林肯定将成为足球圈弄潮儿。作为政协委员,王健林有意在中国足协谋个职位。这位知情人士分析说:“以如此大的架势重返中国足球后,王健林很可能在即将召开的足代会后进入足协领导层。”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