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中超联赛 京豫之战双方球迷冲突国安被困三小时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6月13日08:59
像国安球迷这样的挑衅手势,希望在今后的赛场越来越少
像国安球迷这样的挑衅手势,希望在今后的赛场越来越少

  新华社郑州电 (记者/刘金辉 李博闻)在11日晚中超联赛河南建业队主场对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双方球迷产生语言及肢体冲突,赛后国安球员和球迷一度被堵在场内无法离开。河南足协和球迷联盟有关负责人1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明了当时情况。

  河南足协秘书长刘宁当时在比赛现场。他讲述了自己看到的一些情况:比赛前,建业球员的大巴在航海体育场大厅前停下时,赴客场观战的百余名北京国安球迷将大巴围住,向建业球员骂脏话,竖中指。刘宁对此表示不解,并说:“这种不文明的行为违背体育道德,有损体育精神。”他还表示,异地看球本来就不被主张。

  刘宁透露,北京球迷是自发组织前来看球的,“没有跟我们对接”。

  河南建业球迷大联盟负责人元海山则直言“这明显是国安球迷挑衅”。他认为,国安球迷的这种行为直接激怒了建业球迷,再加上此前北京电视台的一个节目对河南建业“进行讽刺”,更让建业球迷恼火。

  双方球迷还在赛场内对骂并有小的肢体冲突。有消息称,至少有一名建业球迷受伤。据当地公安部门介绍,有几名国安球迷已被公安机关带走问询,目前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比赛开始前,双方球迷已在场内开始互相谩骂。有部分建业球迷相互传一个卡通乌龟玩具,还有部分球迷举着画有乌龟图案的标牌,口中大喊“北京‘龟’安”;而国安球迷则集体背对球场竖中指。

  双方冲突逐步升级。中场休息时,北京国安的一些球迷将球场看台椅子拆掉,扔向看台入口处,部分建业球迷试图冲向国安球迷的看台,受到国安球迷阻止,随后发生小的肢体冲突。尔后,公安局防暴队将建业球迷疏散。据多方了解,至少有一名建业球迷在此过程中受伤。

  另有报道称,有球迷向比赛场地投掷杂物。

  比赛于11日晚9时40分结束,赛后约有近千名建业球迷在球场外滞留围堵国安球迷,国安球迷也没有离开看台(具体离开时间不详)。据了解,赛后国安球迷大巴车窗被砸碎,国安球员大约在次日凌晨0点45分左右被警车护送离开。

  本场比赛场上也有不和谐因素。下半场双方球员接连发生冲突,互有推搡,裁判多次出示黄牌。

  上半场一球落后的建业在第75分钟获得点球并命中,最终1比1战平国安。国安主帅帕切科赛后表示强烈不满,指责河南球员“用一个假摔动作就赢了一个点球”,并说:“如果这是个点球,一场比赛会有30个点球。”

  3名国安滋事球迷被拘留

  新华社郑州电 (记者/刘金辉 李博闻)记者昨天从郑州市公安局获悉,针对11日晚中超联赛河南建业队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出现的国安球迷破坏球场设施,扰乱比赛现场秩序事件,郑州市公安局当日对“扰乱文化、体育等大型群众性活动秩序”的3名主要滋事国安球迷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郑州警方称,11日晚河南建业队主场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极少数国安球迷因对比赛不满,侮辱裁判,谩骂建业球迷,破坏球场设施,扰乱比赛现场秩序,遂作出上述处理决定。

  郑州市公安局同时表示,对于11日晚赛后,两辆国安球迷车辆玻璃被砸一事,郑州警方已立案调查。这场比赛中,双方球迷产生语言及肢体冲突。中场休息时,有国安球迷将建业主场、航海体育场看台上的椅子拆掉,并将其扔掉。赛后,两辆国安球迷大巴的车窗被砸。

  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

  中超安保需与时俱进

  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汪涌)北京国安队11日晚客场进行中超联赛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后,因球迷围堵而被困在体育场内。记者昨天从北京国安俱乐部了解到,被堵的国安教练员和球员于昨天凌晨一点半左右返回在郑州的入住酒店。

  到记者发稿时止,参加完这场中超比赛的部分国安主力队员已回到北京。

  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介绍,11日晚两队的比赛结束后,当地赛区组委会告知国安队,因为有不少球迷围堵体育场,为了国安队教练和球员的安全,大家先待在体育场内。在等候了3个多小时后,球队终于返回酒店。

  高潮认为,去年以来,中超频繁出现赛区球迷冲突等安全问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管理不到位”。赛场安全是任何一项大赛重中之重的工作,但中超至今没有一个安保模板,没有一个标准。各地各唱各的调,由于重视程度不同,能力不同,因此年年中超赛场都会引发不少球迷事端。

  高潮建议,针对现场观众有一万、两万、三万,以及三万以上等不同人数的情况,应当各自配备什么样的警力?中国足协应当有所规定。同时,还应针对主客场球迷入场通道的设置、看台区设置、赛后主客场球迷不交叉的疏散路线设置、赛后疏散时间的安排等一系列类似细节进行详细规定,构成固定的安保模式,并下发给各俱乐部和各赛区。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应好好学习北京奥运会、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广州亚运会等大赛成功的安保经验,推出自己的中超安保模板,进行强制实行和监督。“这样才能消除隐患,而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别等出了大事再后悔!”

  高潮认为,中国足协不仅应当强制性地推行安保标准,更应当学习国际足联、亚足联等国际体育组织成功办赛的做法,对中超各俱乐部、各赛区的软硬件进行严格要求,将那些不具备条件的俱乐部和赛区驱逐出去,维护中超的整体品牌形象。

  客场1比0小胜天津队

  恒大重回榜首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昨晚,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队凭借冯潇霆上半场第32分钟的头球破门,以1比0战胜实力强劲的天津泰达队。赢下昨天的比赛后,广州恒大队保持10轮不败的纪录,同时以22分重回中超积分榜首。

  终场哨响之时,广州队主帅李章洙起身狠狠挥了挥拳头,然后罕见地和身边的教练组激情相拥庆祝。确实,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他来说,无论从哪个方面而言都太重要了,尤其是在发生了那么多的“插曲”之后。

  当地媒体赛前鼓励天津泰达队“向女排学习”,而天津女排和广东恒大女排在联赛决赛中的那些不愉快也确实被带到了中超赛场上。赛前广州队适应场地遭遇刁难闹得相当不愉快,虽然天津泰达俱乐部昨日召开发布会作出了说明,表示只是出现了一些部门沟通上的协调问题,但被逼得骂出“卑鄙”的李章洙确实很生气。年初的贺岁杯上,正是天津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了广州队,老李一直期待着再在球场掰手腕的一天。

  天津俱乐部表态“保证公平竞赛,不使盘外招”,但却管不住那些极端球迷。广州队大巴赛前前往球场,遭遇长达20多分钟的围堵;比赛中,水滴球场看台上又不断飞下矿泉水瓶,甚至还有手机从球门后飞进场地,部分球迷摇动着他们手中的绿色镭射激光笔,追逐着广州队球员的眼睛……

  由于天津部分地区的极端雷暴天气,广州队前往天津颇费了一番周折。李章洙透露说:“我们来的时候是下午2点出发,但最后凌晨3点到达,路上一共用了13个小时。”

  旅途的周折虽然让广州队在下半场体能不支,由全面进攻转为战略防反,但他们出色的上半场仍然足以确保胜利到手。虽然广州队有克莱奥和李帅两名主力无法出场,但天津队更是因为伤病而只能派出“全华班”阵容。和贺岁杯上的那支广州队相比,现在这支球队整体实力更强、配合更加娴熟,让天津队主帅阿里汉“一度有些迷惑”。广州队的那粒进球正是天津队后防失误送上的大礼。阿里汉赛后承认:“其实我们布置定位球防守已经很充分了,但最后还是漏了人,那个位置的进球我们无能为力,丢球让比赛更加困难了。”

  阿里汉给予广州队很高的评价:“广州队的实力很强,他们已经是冠军了。虽然下半时我们打得很好,但最后我觉得我认识到了广州队确实是很强大。”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