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内托捍卫“航体荣誉+敢斗奖”国安主帅怒批裁判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6月13日09:19

  上周六晚上,在极其闷热的天气下,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又一次习惯性“被落后”,但内托在比赛的第78分钟操刀命中点球,最终将比分扳平为1∶1,扑灭了领头羊北京国安在郑州带走三分的愿望。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沈翔/图

  很给力 内托捍卫“航体荣誉”

  “建业队攻入一球,进球队员,9号内托!”内托罚进点球后,现场主持人张明颇有张力的嘶喊,彻底点燃了现场近两万名球迷的热情,也将建业队落后对手足足60分钟的郁闷之情一扫而空。

  内托的庆祝动作十分给力,巴西人先是亲吻了胸前的建业标志,用力拍了拍胸脯,紧接着用手语向球迷表达了自己的心意。这是内托本赛季的第4个进球,算上足协杯的两个进球,巴西劳模已为球队贡献6球。这一晚,内托再度成为“航体英雄”。

  赛后,内托获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俱乐部员工还向内托转交了建业红魔精心制作的一件带有切·格瓦拉风格的红色T恤,上面印有内托球衣号码,以及其一指擎天的头像。

  值得一提的是,裁判判罚点球的时间是在比赛的第77分钟,内托破门的一刹那,时间已经超过全场比赛的第78分钟。因此国安门将杨智将中超联赛门将不失球新纪录定格在620分钟,超越了鲁能门将李雷雷,成为中超最长不失球纪录保持者。

  很不服 国安主帅怒批裁判

  没有实现赛前赢球的愿望,北京国安上下很不服气,该队主帅帕切科赛后直接将矛头指向裁判,“我很不理解,建业队员做了一个跳水一样的姿势,我们就被判点球了”。

  点评比赛,帕切科说:“上半场,我们比对方表现更好,下半场我们让对手掌控了局势。如果能抓住几次机会的话,我们能把比赛赢下来。我们的反击缺少点运气,两次击中横梁。”

  帕切科认为,内托的点球裁判不该判,“如果这是个点球的话,一场比赛会有30个点球,对辽宁比赛时我们就应该获得一个点球”。然而从赛后录像来看,张永海手上对内托有一个推搡动作,应该说裁判判罚点球并无异议。

  比赛最后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后,建业队球员列队走向主裁判,而国安球员则在外援马季奇的招呼下提前退场,拒绝与裁判、建业球员握手。

  对于国安队集体退场的举动,建业上下也很无奈,“作为中超领头羊,作为一支国际化大都市的球队,这种行为着实不太应该”。

  很新鲜 “敢斗奖”发给全队

  本场比赛,建业高层为球队开出了100万元的赢球奖金,最终建业队只拼到了30万元的平球奖金。不过大家昨天还收到了一份意外之喜——“敢斗奖”,而且人人有份。

  事实上,在媒体评选中,大多数记者都写了内托的名字。但根据“敢斗奖”评选规则,还得参考俱乐部、球迷的意见,经过综合评定,20万元的“敢斗奖”奖金将被全队一同瓜分。

  “如果这场比赛输了,估计敢斗奖会发不出去,幸亏内托挽救了全队,我们得好好感谢他”。昨天是后卫姚冰和未婚妻孙戈在郑州设宴喜结连理的大好日子,大伙儿在恭贺队友的同时,不忘感谢内托送出的“厚礼”。

  主帅赵伟赛后赞扬了球队表现:“由于前期联赛排名不利,所以对球队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上半场一次意外的机会导致球队落后,而下半场球队通过努力扳平了比分。对球队的表现以及目前的状态感到非常满意。”

  很微妙 未来四战决定命运

  尽管从领头羊身上艰难拿到一分,建业队却在不停刷新自己的新纪录,球队目前已经长达10轮不胜。昨天,深圳队主场与青岛中能1比1战平,这样一来建业队以净胜球上的微弱优势力压同积5分的南昌和深圳队,排名暂时升至倒数第三。

  接下来,建业队将接连同青岛(客)、辽宁(主)、深圳(客)、成都(客)相继过招。4个对手中,只有辽宁队实力稍强一些,其余可以说是建业队潜在的保级竞争对手,因此这4场交锋或许将直接决定球队今年最终的命运走向。赵伟表示:“联赛间歇期,我们一直在为接下来的几轮联赛做通盘考虑,而不仅仅针对国安这场比赛。”

  昨天上午在中牟基地进行的预备队联赛中,试训外援助攻小将凌思浩攻入一球,此后张世昌扑出了对方一记点球,但建业队最终仍以1比2不敌北京国安。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