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曝王健林助推青少年留洋计划 投巨资为足协买单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6月13日09:32

  万达集团重回足球圈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除了国字号球队将成为万达的赞助对象,中国足协推行的“留洋计划”也将是万达的资助对象。

  推行“留洋计划”,韦迪底气来自万达?

  5月,中国足协的“青少年球员留洋计划”已经开启,19岁的张佳琪成为首个前往欧洲俱乐部青训体系进行锻炼并成功签下职业合同的球员。在张佳琪与法乙勒芒队的签约仪式上,足管中心主位韦迪意外出席,见证他推行“青少年球员留洋计划”的“第一单”。

  谈到留洋计划,韦迪曾忧虑地表示:“我2009年到足协时就提出,希望把更多的孩子送到欧洲去。一年半过去了,出去的孩子人数并不多。”“留洋计划”推行不利,一方面受制于FIFA的有关规定和欧盟的政策壁垒,另一方面是资金不足,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欧洲豪门不会无偿为中国培养足球后备力量。

  但近期,韦迪为推行“留洋计划”成为空中飞人,他到法国,和梅斯俱乐部完成了正式的签约工作;也去了勒芒俱乐部,目前就差正式签约。去年,他还去了里昂俱乐部,也准备正式签约。除法国外,韦迪透露跟德国也谈得差不多了。另据葡萄牙媒体报道,6月3日,韦迪还拜访了葡萄牙多元素文化高级委员会高级专员法姆豪斯女士。出访过后,韦迪信心十足地表示,“今年,我送出去100个孩子没问题。”

  韦迪为何频频出访,底气何来?据记者了解,一方面,中国足协通过与国际足联沟通,扫清了中国青少年留洋政策上的障碍。另一方面,中国足协找到了资助“留洋计划”的出资方。

  资助“留洋计划”,万达目光长远

  每年送近百名年轻球员“留洋”,这笔支出不是小数目,能掏得起这笔钱,并连续多年为“留洋计划”埋单的出资方,一定是财力雄厚,而且对中国足球一片痴心。

  据记者昨日了解到的最新情况,万达集团很可能就是中国足球“留洋计划”的背后出资方。万达集团重回足球圈,赞助国字号球队是第一步,但王健林很清楚,以国家队、国奥队现在的水平,他拿再多的钱出来,也不可能短期内创造奇迹。所以,资助“留洋计划”成为万达集团和足协本次合作的重点。

  据中国足协内部人士介绍,随后几个月,近100名中国青少年球员将前往西班牙、德国、法国、葡萄牙、荷兰、匈牙利、巴西等欧美多国组成的留洋平台训练、比赛。中国足协近期将在北京、深圳、沈阳、上海、西安、成都6地进行选拔,从U14到U17,各个年龄段的优秀球员都有机会出国深造。未来几年,足球留洋潮将保持同等规模,而且不同的国家,将采用不同的留洋模式:去西班牙和德国的球员将是整队方式出行,然后化整为零分散到各家协议俱乐部中去;送往法国、荷兰、葡萄牙、匈牙利等国的球员,根据双方协议,每年输送3名相关年龄段的球员,这些球员分散到各个俱乐部。

相关新闻:

·万达高层否认30亿收购中超 王健林将赞助国字号
·传万达6000万冠名中超 将会全方位介入中国足球
·足协拒回应万达收购中超 曝6月下旬或有大动作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