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八方评论

阿仁:足球难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阿仁
2011年06月13日10:23

  ●这些天里看什么?

  早几天是看网球。看纳达尔、看费德勒、看穆雷。当然,更看法网上的李娜。李娜的成功捧杯引起了一场闹猛的口水战,是举国体制对头、还是个人单飞对头。连财经频道都轧进来辩论一场,煞是有趣。大家唇枪舌剑地吵闹成一团,无非是想寻出一条康庄大道再来复制一个赵娜、或者钱娜、或者孙娜,甚至是一个小李娜、新李娜。

  在我看来,李娜之路是不能被拷贝的。李娜就是李娜。李娜只是李娜。李娜是天才。如果上海滩上一百年才出了一个周立波,那么中国体坛要一万年才能够出一个李娜。能轻易复制、能便当拷贝,那还叫什么天才。追随一下眼下的“娜”字谐音旋风,我想说:天娜,李娜!

  ●这几天里是看NBA。看诺维茨基、看基德、看詹姆斯。当热火以2比1领先时,许多朋友以为小牛会像公牛一样被击倒。看篮球是可以这样看的。但是看NBA总决赛,除了看篮球,还要看生意。收视率这么高的球赛,是多一场好一场。NBA的生意经是天下世界顶级的买卖。我去做NBA的老板,也会指示决赛能多打一场就多打一场。最好打满7场。在这个节骨眼上,打篮球就是打劫天下球迷的钱袋。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故事。

  因为喜欢德国坦克诺维茨基,还因为一直同情小牛的老板马克·库班,我希望小牛最后胜出。当然,这还需要点运气。

  ●还可以看看的就是足球了。看了土伦杯上的国青,一包气。看了热身赛上的国奥,气一包。总算国足还争气,赢了朝鲜队两只球。

  为了给国奥的球市打气,上海滩上的最出名球迷王尔康、王胖子也出来叫卖球票了。蛮感动的。王尔康也算是个老朋友了,热心人,爽气人。革命壮士过去为了理想可以把牢底坐穿,阿拉王胖子是为了足球可以把看台坐坍。他现在讲:是男人的,跟我去看国奥!我想问问大老王:老早与你在虹口、在八万人体育场主席台看球的朋友眼门前还剩几个了?过去他们是男人,现在他们都变成女人了?

  中国的足球踢得越来越难看了。还没有当年孙雯她们这些铿锵玫瑰踢得有章法、有看头。讲得煞根点,场上踢球的虽然都是大男人,但是踢得都像女子足球。就此一点,我还是老老佩服大老王的,侬真是好脾气、好胃口,还能够在看台上坚持90分钟。我就是孵在家里看电视,一场球里我要开几十次小差,转台去看看别的频道。

  对弗起,因为只有到现场去看足球才好做男人,我就放弃了。明年三八妇女节,我就当伊是自家的节目吧。呵呵。弗怕难为情。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