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里亚:留比走的可能性大 这也是我内心真实想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2011年06月13日10:57

  “算上与江苏舜天队的这粒进球,这已经是里亚第四次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完成对对手的一剑封喉了”。

  昨天上午,当其他队员结束训练,纷纷回到房间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休息的时候,里亚斯科斯来到了健身房,加练了整整两组力量练习。

  “是的,我现在的状态,并不是最好,至少比我自己预期的要差。”尽管在前一天晚上的比赛中,正是凭借着自己在第90分钟时的进球,申花队3比2逆转绝杀了江苏舜天队,但是谈起自己的那个关键进球,小黑却显得相当淡定:“前锋进球,是我的职责。能够帮助球队获胜,我自然也很开心。”

  9场中超,4个进球,而且有两个绝杀,直接为申花队拿到6分。与申花队签订的半年合同即将到期之际,一个状态越来越好、作用也越来越大的里亚何去何从,成了一道难题。

  东方体育:首先要祝贺你,再次成为申花队的“关键先生”。

  里亚斯科斯:谢谢,我也觉得这个进球挺漂亮的。

  东方体育:当时我注意到了一个细节,那就是重新开球后,你似乎还沉浸在之前的进球当中,频频向看台上的球迷致意。因为这个,后来没有挨教练的骂吧?

  里亚斯科斯:当时确实很兴奋,因为我们是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了比分,而我又在最后一分钟进了球,完成了对对手的反超,这样的经历,并不是经常能够碰到的,所以庆祝的时间稍微长了一点。要知道,在当时的那种情况下,是很难一下子从这种情绪当中走出来的。

  东方体育:与舜天队的比赛,你并不在申花队的首发名单中,意外吗?

  里亚斯科斯:作为队员,我必须服从教练的安排。上一场比赛,波比(萨梅隆)上演了帽子戏法,现在正是他状态最好的时候。主力也好,替补也好,只要能够赢得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

  东方体育:从上赛季的绝对主力,到今年要为上场机会而努力,心里面觉得失落吗?

  里亚斯科斯:实事求是地讲,我现在的状态并不是最好,这当中有对手加强针对我的防守的因素,但更主要的,应该还是我自己没有调整好,在这一点上,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

  东方体育:抛开其他的因素,与去年相比,你觉得自己在场上的表现,有进步吗?

  里亚斯科斯:教练变了,在一起踢球的人也变了,很多东西需要重新去适应,这肯定需要一个过程。至于进步还是没进步,这个不应该由我自己来评价,媒体和球迷才更有发言权。

  东方体育:上个赛季,你拿到了联赛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称号,这对你来说,是一种压力吗?某种程度上,“最佳”的称号,是否成为影响你发挥的一个原因呢?

  里亚斯科斯:我知道外界对我的期待,我也努力想做到最好,不让大家感到失望。能够拿到最佳球员的称号,对我来说,永远都会是一种激励,而不是一种负担。今年有一些比赛,我确实踢得不好,但我可以向大家保证的,就是每一场比赛,我都会竭尽全力,百分之百地去努力了。为申花队赢得比赛,这是我在每一场比赛开始之前,为自己定下的目标。

  东方体育:一个必须要提及的话题,就是在你与申花队的半年合同到期之后,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我相信,这也是眼下申花球迷最为关心的一个话题。

  里亚斯科斯:此前我就说过,我留在申花的可能性,比离开申花的可能性更大,这也确实是我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作为申花队的一员,我现在最大的想法,就是在这里好好踢球。去年,我们就曾非常接近过联赛冠军,希望今年我们不要再留下什么遗憾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