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张卫平:德克13年终于如愿 三巨头将来仍可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2011年06月13日10:58
(小牛众将终于梦想成真)
(小牛众将终于梦想成真)

  北京时间6月13日,NBA总决赛第六战小牛以105-95击败热火,成功夺得了队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国内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在前方现场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程点评:

  重新回到主场后热火开局气势凶猛,詹姆斯、韦德炮台发威内外线砍分成功,波什也多次建功,热火很快就建立了6分的领先优势。然而关键时刻小牛派上小个阵容外线下起了三分雨,而热火在进攻端则陷入了泥潭中。“小牛打对方的立足未稳,不让对手落好位。热火无法破解联防,然后又接连出现失误,让对手连续射中3分球,攻联盟必须要有突破,这样才能给对方的防守造成杀伤。”开场时张指导分析了两队的战术。

总决赛第六场比赛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阅兵

  凭借着强大的外线火力小牛在第二节一度领先12分之多,然而主场作战的热火发动了迅猛反击,很快就从落后12分到反超2分。“小牛队的进攻出现了问题,而热火从落后12分到领先2分仅仅用了三分钟的时间。热火加强了防守,而领先的小牛有所松懈,热火连续的反击让小牛的联防难以起到作用。”张卫平说到。

  今天上半时诺维茨基手感冰冷(12投1中),小牛之所以能够紧咬比分,关键是特里引领的小牛三分球弥补了德克的低迷。张卫平表示特里是小牛今天的功臣,“去年总决赛抢七大战,科比也打得很烂,但是湖人的角色球员表现不错。(距离总冠军只有1场胜利)诺维茨基的的心理开始有些变化了,在有机会的情况下也没能进球。诺维茨基表现不好,而今天的特里非常了不起,他的急停跳投真不错,连续砍下了19分。”

  在结束的前五场比赛中,小牛很好的限制住了詹姆斯,今天他们依旧对皇帝特殊照顾,这使得詹姆斯砍分非常困难。“詹姆斯无论到哪里都是人,他总是会遭遇多名球员的包夹,当特里面对詹姆斯时,巴里亚马上就负责协防。”张指导表示小牛的“照顾”让皇帝透不过气来,这迫使皇帝第三节进攻端再次陷入犹豫。

  第四节热火仿佛是客场作战,关键时刻攻防两端都陷入混乱。“热火处于抑制僵化状态,詹姆斯打板(失误)有些不可思议,紧接着又让巴里亚轻松拿下两分,热火有崩盘的迹象。关键时刻没有人能够挺身而出,他们的心理不对状态不对,热火没法打了。”对于热火的表现张卫平感到不可思议,他表示热火输在了自己的心态,他们承受的压力太大。最终热火以95-105输掉比赛,小牛如愿夺得了2010-11赛季总冠军。

  小牛夺冠了!诺维茨基热泪盈眶,失落的韦德也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诺维茨基被诟病了13年,现在他终于一平心中的积攒了已久的怨气,现在德克是打翻了五味瓶,现在诺维茨基终于是梦想成真!虽然开始时手感不好,但是他关键时刻连连得分。韦德也有些失控了,人们对他们的期望太高了,不过热火还年轻他们还有机会,而这次不成功小牛就没有机会了。”

  (搜狐体育 燕歌行)

相关新闻:

小牛无名卒智斗闪电侠 造犯规王赢著名黑哨掌声

基德两记致命三分稳军心 17年守候终圆总冠军梦

喷气机特里起飞带回总冠军 夺冠夜皇帝被他征服

历届总冠军榜:小牛队史首冠 凯尔特人湖人称霸

张卫平:德克13年终于如愿 三巨头将来仍可夺冠

皇帝难逃骑士时代宿命 最盛大舞台仅4分钟亮点

韦德17分仅闪亮三分钟 这一次闪电侠没力挽狂澜

小牛夺冠历程:横扫卫冕冠军 复仇热火天王称霸

小牛队史曾四度接近冠军 今日一战终破06年梦魇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