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基德两记致命三分稳军心 17年守候终圆总冠军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6月13日11:01
(老将基德稳定军心的作用不可忽视)
(老将基德稳定军心的作用不可忽视)

  北京时间6月13日,小牛客场105-95战胜热火,夺得了本赛季的总冠军。老将基德全场4投2中斩获9分4板8次助攻,他在第三节的两记致命三分,极大的打击了热火的士气,帮助小牛稳稳的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巴里亚今天依旧首发出场,近两场表现不俗的他,继续用犀利的突破威胁热火防线,这使得他获得了大量的持球机会。在此背景下,基德的触球机会大大减少,在进攻端惨遭忽视,只能将精力投入在防守端,但由于年龄太大,他的速度无法跟上韦德的节奏,屡屡被“闪电侠”甩开——老基德今天的开局很不顺利,首节比赛,他是唯一一个没得分的首发球员。

  与西区决赛相比,基德总决赛中在进攻端的出手明显减少。5场西区决赛,他曾经连续三场得分上双,但总决赛前5场,他只有第五场比赛得分达到了两位数。今天的上半场,他在1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居然0出手,是9名出场球员中唯一没投篮且没得分的人。

  他最拿手的传球组织,也因为巴里亚的长时间控球而失色不少。显然,基德一旦失去了控球,他的威力必然大打折扣。但令人钦佩的是,他仍然在有效的控球时间里,最大程度的发挥了自己的传球威力,上半场送出5次助攻便是最好的明证。无奈诺维茨基今天的手感实在太差,上半场12投仅1中,危急时刻,基德必须在进攻端有所表现,以帮助德克度过难关。

总决赛第六场比赛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阅兵

  易地再战,基德在进攻端果然开始发力,虽然他的第一次投篮没能命中,但经验丰富的基德并没有任何的畏惧,6分13秒,热火此时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3分,德克依旧低迷,基德挺身而出射中三分,及时的打压了热火刚起来的气势,也很好的帮助小牛稳住了军心。

  不过他的表演还没结束,第三节最后47秒,基德卷土重来再次命中三分,小牛将优势扩大到8分,热火刚刚起来的势头又遭到了无情的打压。值得一提的是,基德本节在防守端也有出彩之处,4分18秒詹姆斯后场得球后发动快速反击,推至前场后刚准备上篮,卡迪纳尔紧追不舍但落后一个身位,基德眼疾手快,提前从侧面杀过来,很精准的将詹姆斯手中的球破坏出界外。

  最关键的第4节,基德后半程出场,很好的发挥了老将作用,用丰富的比赛经验很好的掌控着比赛的节奏,小牛在他的组织下步步为营,热火则陷入了慌乱和崩溃,最后29秒,基德助攻诺维茨基上篮得手,小牛彻底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基德的得分和综合表现虽然不及钱莫斯(18分7次助攻),但他仍然为小牛的赢球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经验丰富的他在很大程度上稳住了军心,是小牛不可忽视的夺冠功臣。17年的守候,基德终于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小牛无名卒智斗闪电侠 造犯规王赢著名黑哨掌声

基德两记致命三分稳军心 17年守候终圆总冠军梦

喷气机特里起飞带回总冠军 夺冠夜皇帝被他征服

历届总冠军榜:小牛队史首冠 凯尔特人湖人称霸

张卫平:德克13年终于如愿 三巨头将来仍可夺冠

皇帝难逃骑士时代宿命 最盛大舞台仅4分钟亮点

韦德17分仅闪亮三分钟 这一次闪电侠没力挽狂澜

小牛夺冠历程:横扫卫冕冠军 复仇热火天王称霸

小牛队史曾四度接近冠军 今日一战终破06年梦魇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