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国安将士称绝不轻易罢休 呼吁球队向足协讨说法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6月13日03:46
国安替补与建业工作人员险起冲突(点击查看组图)
  昨晚,中超联赛结束了第10轮较量,广州恒大客场1比0击败天津泰达,以积22分从北京国安手里抢回了积分榜榜首位置。由于11日晚客场1比1被河南建业逼平,国安目前积21分,暂列积分榜次席。京豫这轮交锋已偃旗息鼓,但围绕比赛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仍备受关注,比如:点球争议、双方球迷冲突、国安球员赛后被困场内数小时等。

  虽然本场比赛于11日晚9时45分结束,但国安队12日凌晨才乘车返回驻地,之前数小时一直被要求呆在休息室内。而建业队和督战的中国足协官员则在比赛结束后不久就撤了。国安队长徐云龙赛后透露说,国安队工作人员曾就本队无法脱身的问题询问督战的足协官员,该官员竟说“比赛完了就和我们没关系了”。

  昨天,国安队员已抵京,并将相关问题反映到国安俱乐部高层,希望由俱乐部出面向足协讨要说法。国安内部人士气愤地表示,“国安不会轻易罢休,有关方面必须给我们一个交代。”

  谈冲突 双方球迷各执一词

  据现场目击者透露,比赛开始前,双方球迷就开始在看台上互相谩骂。中场休息时,国安球迷所在的看台发生了冲突,一些建业球迷涌向国安球迷看台,并朝国安球迷投掷杂物,几位佩戴着证件的工作人员也加入冲突当中,抢夺国安球迷的助威旗帜。冲突过程中,双方球迷互相扔椅子,这种情况持续了十几分钟。在这个过程中,现场没有安保人员进行阻拦。

  事后,有国安球迷表示,冲突时一些国安球迷拆下座椅是因为对方球迷频频朝国安球迷的看台扔椅子、泼泔水。而建业球迷联盟负责人则表示,赛前建业队大巴车抵达体育场时,百余名国安球迷围住车,向建业球员骂脏话,竖中指。

  赛后,近千名建业球迷在场外滞留,围堵国安球迷。而国安球迷也被限制在看台上不得离开,有国安球员想给球迷送水,但遭到安保人员的制止。直到昨天凌晨,国安球迷才走出体育场,以至于大部分球迷都误了回京的火车。
河南警方带走肇事国安球迷(点击查看组图)

  据河南及郑州媒体昨天报道,郑州市公安局以“扰乱文化、体育等大型群众性活动秩序”拘留了几名国安球迷。郑州警方称,对赛后两辆国安球迷车辆玻璃被砸一事,他们已立案调查。

  说安保 国安向足协再进言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谈到这次双方球迷冲突事件时表示,各地球迷支持自己的球队本无可厚非,但主、客队球迷都应当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应当遵纪守法,避免冲突。

  高潮说:“中超赛区频繁出现球迷冲突等安全问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管理不到位。中超至今没有一个安保工作的统一模式和标准,各唱各的调,因此年年中超赛场都会引发不少球迷冲突事件。”

  高潮建议,足协应该出台规定,要求赛区根据观众人数,配备相应警力。同时,还应针对主、客场球迷入场通道、看台区、赛后疏散路线的设置、疏散时间等细节问题做出详细的规定。足协和中超公司应该好好学习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等大赛成功的安保经验,尽快推出中超安保模式,这样才能消除隐患。

  据记者了解的情况,中超北京赛区的安保工作在各赛区中做得比较好。除了投入足够多的警力,各项预案也制定得很完备。另外,国安俱乐部还专门设置了客队球迷看台,与主队球迷看台相隔很远,确保客队球迷的安全。

  议点球 国安高层欲言又止

  由于一粒有争议的点球,国安未能在客场击败建业。昨天,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无奈地表示,关于裁判的判罚就不想说什么了,因为足协负责人最近下令,俱乐部不准公开评论裁判。

  罗宁说:“我们反复看了比赛录像,那个球明明就是张永海已经卡住位置了,卡得很好,可对手撞到他身上后摔个跟头就成点球了。可能还是我们对业务不太精通吧。”

  罗宁表示,尽管如此,但国安必须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如果我们每场比赛都进3个球,我们也就不会被逼平了。所以说重要的还要提高自己的能力。”

  张永海赛后在其微博上提出质疑:我踢了这么多年联赛,被判过两次点球,但这次这个让我刻骨铭心,也让我长了不少见识,我还就真不明白了,这到底是为什么? 本报记者 高炜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