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申花怀旧之朱琪:准备考飞机驾照 根宝从不骂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6月13日11:29

  下着雨的午后,朱琪一身运动打扮走进建国路上的泰式餐厅。晚上6点,他在卢湾体育场还有一场好友间的足球比赛。这些年过去了,眼前的这个人还是当初在申花队时身披18号球衣那个少年的身形,甚至连发型都没改变。

  今日·朱琪

  我并不是那种急切寻找共鸣的人,不一定非要有个人来懂自己。我做的很多事别人未必会懂的,但他们喜欢。

  ——当年的那批队友,大多已结婚生子,而朱琪还是一个人。

  朱琪:我做的事别人未必懂

  因为在申花时落下了肩部习惯性脱臼的伤病,转会全兴后,当时的克罗地亚主帅米罗西建议他去自己的祖国治疗伤病。

  在克罗地亚治伤,前前后后呆了几个月的时间,朱琪也爱上了这个国家。米罗西还建议他在海上买座小岛,说自己之前只花了20万美金就买了一座。朱琪为此很是动了心,小岛的面积从几百到一两千平方米不等,他还认真做了番筹划。不过最后考虑到自己还在踢球,便把买岛的事情搁下了。如今既谈起这件事,他说自己以后也许还是会去买座岛。

  他说的以后,应该是等找到自己所爱的人之后的事情。当年的那批队友,大多已结婚生子。即便是谢晖这样不堪拘束的,也一度有过长达7年的婚史。而朱琪还是一个人。他倒是觉得现在的状态很好,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个人的时候也能安然享受孤独。“我并不是那种急切寻找共鸣的人,不一定非要有个人来懂自己。我做的很多事别人未必会懂的,但他们喜欢。”他也想过做自己妻子的人,应该是一个心地好,又懂事的,只是符合条件者虽多,真正对的那一个却总是遇不上。

  说到感情,便有些回避。6点就要到了,还有一场球赛在等着他。临别的时候,朱琪说他这些年一直在想,自己真的很幸运,很幸运,能达到这样的高度。“球迷都没忘记我,上次去体育台录节目,他们过后对我说,观众们重新看到我,感觉都很好。我自己不玩微博,但是我一个好朋友玩,他说微博里也经常有人提起我。我觉得很感动,毕竟退役这么多年了,都没有被人遗忘。上次碰到市里的领导,他对我说,‘回来吧,为上海足球做点贡献吧。’我想也许是时候了,只要需要我,我还是会回来。”挥了挥手,他走向球场,身影渐渐消失在密匝的雨水里。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