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八方评论

刘越:申花可用人员多 人要尽其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刘越
2011年06月13日11:40

  申花可能是考虑到里亚的续约问题,采取不上里亚用萨梅隆首发这一战术。从比赛结果来看,萨梅隆还是很好地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门前嗅觉极为灵敏。但比较可惜的是,申花在右边路进攻组织、传中很好的情况下,中路包抄抢点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好。毕竟萨梅隆一个单箭头很难在门前创造更多的机会,中场曹赟定和姜坤也不是属于插到门前包抄型球员。上半时其实打得不错,可惜右路安古洛、吴曦的传中球都没有形成进球。

  另外两个丢球归结为两点。第一个是防守反击中的失误,跟阵型打法没什么冲突。第二个丢球,我看了很多遍慢镜回放,感觉江苏舜天的中卫艾雷尔森右手臂有冲撞王大雷的动作,裁判不吹这个失球也没办法。

  但是申花很成功的一点是中场休息时在休息室里调整得不错,不管是换人还是选择的打法。戴琳和曹赟定在中轴线上的发挥非常好,虽然没有进球,但作用非常大。戴琳的黄牌其实是可以避免的,情绪上需要控制。较之以前,现在的他稳重多了。踢球不能没有情绪,适当的宣泄还是可以的,这种情况还是越少越好。不可避免出现了,要抱着积极的态度去鼓励队员。

  下半时申花没有急躁,依然压迫对手去踢,体现了整支球队比较成熟的心态。同时,申花队在可用人员上要比对方多,而且每个人身上都有自身突出的特点,教练组在合适的时间,安排合适的打法,把这些球员的攻击线路和特点最大化,人尽其用。

  最后时刻绝杀,这是里亚个人能力的体现:第一对方体力下降厉害;第二,舜天没有回缩防守,坚持和申花打对攻,后卫慢里亚快。里亚顶着压力,体现了自己的足球智商。对于他的续约,因做好两手准备,好聚好散。未来选外援,中后卫和前锋都需要,类型方面很难按照里亚的标准去找,而且中路曹赟定和姜坤的搭配,未必去找里亚这类的,只要适合教练组的安排去选。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