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成耀东点评申花大逆转:前锋有速度 中场有直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成耀东
2011年06月13日11:41

  这场球上半场我错过了,具体如何失球没有看到。倒是下半场比赛让我完整看到了一场逆转,应该说整个下半场申花队打得还是相当不错的。3个进球体现出球队在整体实力以及个人能力上的优势。给我感觉,申花队在下半场改打双前锋以后进攻威力以及进攻效果非常明显,个人方面应该说申花队也显得高出一筹,两个外援前锋波比(萨梅隆)和里亚斯科斯都具有身体对抗优势,同时速度方面比之对方几个转身偏慢的后卫更是快了不少,他们在锋线上的冲击力给江苏队的后防线制造了相当大的压力。

  而在中场方面,老将姜坤和新人曹赟定的作用不容忽视,他们的传球梳理还是非常有效的,特别是几脚向前的直传输送球打对方防线的身后,利用自己锋线球员的速度去撕开防线,这一点在下半场被几次利用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当然,能够最终逆转还有一个比较关键的因素就是进球时间上的分布,申花在下半场刚开始不久就获得点球,然后在六十分钟前就扳平了比分,这使得整支球队在士气上占据绝对上风,同时也让队员在之后的比赛中能够更加耐心地组织进攻,打起来就游刃有余多了。

  反观江苏队一边,上半场在取得两球领先的优势,在下半场开始后反而显得比较保守,注重守住胜果的思想致使他们在进攻端不能给申花制造足够多的压力,而整体退守的结果等于也是让申花队员能够免去了后顾之忧进而全体压上投入进攻,最终被逆转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