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国安球迷客场围堵球队大巴 引起骚乱赛后被围堵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1年06月13日12:07

  在11日晚中超联赛第10轮河南建业队主场对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双方球迷产生语言及肢体冲突,赛后国安球员和球迷一度被堵在场内无法离开。此事也引发了双方球员及球迷在网上的“口水大战”,双方各执一词,引起普遍关注。

  河南方面称国安球迷先挑衅

  河南足协秘书长刘宁当时在比赛现场。他讲述了自己看到的一些情况:比赛前,建业球员的大巴在航海体育场大厅前停下时,赴客场观战的百余名北京国安球迷将大巴围住,向建业球员骂脏话,竖中指。刘宁对此表示不解,并说:“这种不文明的行为违背体育道德,有损体育精神。”他还表示,异地看球本来就不被主张。

  刘宁透露,北京球迷是自发组织前来看球的,“没有跟我们对接”。

  河南建业球迷大联盟负责人元海山则直言“这明显是国安球迷挑衅”。他认为,国安球迷的这种行为直接激怒了建业球迷,再加上此前北京电视台的一个节目对河南建业“进行讽刺”,更让建业球迷恼火。

  河南建业队新闻发言人王中仁说:“这个事情建业不便作评判,去看比赛的人心中都会有自己的衡量。”但他表示,会将具体情况和公安部门的处理结果尽快公布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

  赛后国安球员球迷被围堵

  比赛开始前,双方球迷已在场内开始互相谩骂。有部分建业球迷相互传一个卡通乌龟玩具,还有部分球迷举着画有乌龟图案的标牌,口中大喊“北京‘龟’安”;而国安球迷则集体背对球场竖中指。

  双方冲突逐步升级。中场休息时,北京国安的一些球迷将球场看台椅子拆掉,扔向看台入口处,部分建业球迷试图冲向国安球迷的看台,受到国安球迷阻止,随后发生小的肢体冲突。尔后,公安局防暴队将建业球迷疏散。据多方了解,至少有一名建业球迷在此过程中受伤。

  另有报道称,有球迷向比赛场地投掷杂物。

  比赛于11日晚9点40分结束,赛后约有近千名建业球迷在球场外滞留围堵国安球迷,国安球迷也没有离开看台(具体离开时间不详)。据了解,赛后国安球迷大巴车窗被砸碎,国安球员大约在次日0点45分左右被警车护送离开。

  本场比赛场内也有不和谐因素。下半场双方球员接连发生冲突,互有推搡,裁判多次出示黄牌。

  上半场一球落后的建业在第75分钟获得点球并命中,最终1:1战平国安。国安主帅帕切科赛后表示强烈不满,指责河南球员“用一个假摔动作就赢了一个点球”,并说:“如果这是个点球,一场比赛会有30个点球。”

  国安:中超安全模板应强制推行

  记者12日从北京国安俱乐部了解到,被堵的国安教练员和球员于12日深夜一点半左右返回在郑州的入住酒店。到记者发稿时止,参加完这场中超比赛的部分国安主力队员已回到北京。

  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介绍,11日晚两队的比赛结束后,当地赛区组委会告知国安队,因为有不少球迷围堵体育场,为了国安队教练和球员的安全,大家先待在体育场内。等候期间,国安俱乐部和中国足协反复沟通,反映郑州当地的情况,希望能够让球员们尽早返回酒店休息,因为国安队中还有不少球员要参加12日上午的预备队比赛。在等候了三个多小时后,球队终于返回酒店。

  高潮介绍,此次事件可能是双方观赛球迷冲突引发所致。各地球迷支持自己的球队天经地义,无可厚非。但不管是主队还是客队球迷,都应当把注意力放到比赛本身上,都应当遵章守纪,避免冲突。

  高潮透露,今年国安队在南昌和郑州等地参赛时,都碰到了赛区组织工作不令人满意的地方,但是国安不会在自己的主场比赛时,对客场球迷说不,而会在软硬件上下更大的工夫,为主客场球迷现场观赛提供高水平的服务。他认为,去年以来,中超频繁出现赛区球迷冲突等安全问题,中国足协应推出自己的中超安保模板,进行强制实行和监督。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