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专访卡洛斯:冲超还需要努力 球员表现令我感动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马万勇
2011年06月13日12:13

  球员表现令我感动

  记者:首先祝贺你执教首战在客场拿到一分,因为深圳队并不像积分榜上显示的那么弱!

  卡洛斯:是的,深圳队是一支年龄结构合理且经验丰富的队伍,如果不是对方俱乐部欠薪影响到了球队,今天的比赛我们将遭遇更大的困难。当然,球员的表现令我感动,在维森特早早被罚下的情况下,每个人都在通过加倍努力去弥补少一人的劣势,而且我们率先获得了进球。

  记者:但最后一分钟被扳平多少有些遗憾。

  卡洛斯:我们少一个人,球员体能在最后下降得很厉害,出现了一个疏忽,而对方抓住了机会。

  记者:备战本轮比赛,你在只有一周的情况下作出变阵的决定,是否过于冒险?

  卡洛斯:有两个原因促使我作出变阵的决定。一是上一轮我们打得并不好,尤其是进攻上过于保守;二是根据深圳队的特点作出的调整。我想说的是,这并不是一个固定的变化,我之前在中国执教时打过很多阵型,今后也一样。

  第90分钟被深圳队扳平,汉军新帅“狼王”卡洛斯的“处子秀”多少留下了些遗憾。赛后,卡洛斯在酒店接受了记者专访,“冲超?这场比赛告诉我,要想实现目标,我需要更加努力地去工作才行!”

  冲超困难但还有机会

  记者:你上任后首次指挥比赛,感觉如何?

  卡洛斯:这是我时隔5年再次回到中国,感觉很亲切!但我觉得现在的中甲水平明显不如当年了。

  记者:中甲打完了半程,你怎么看你接下来的工作?

  卡洛斯:显然,我必须更加努力地去工作。因为是中途接手,之前的沟通也主要是通过电话和邮件,真正见到这支球队不过10天,但我已经意识到接下来我将有很多工作要做。

  记者:能否具体说说你要去做哪些工作呢?比如体能?

  卡洛斯:很遗憾我不能对你说得那么具体,尤其是战术上的东西,因为那样我们的对手就什么都知道了!(卡洛斯大笑)当然,你完全可以在接下来球队的训练、比赛中自己去发现。至于体能,确实有些不足。其实如果你不提,我也不想去说,因为我不愿意评论我的前任。好在我们马上有15天的间歇期,我想我会通过一些训练手段尽量去弥补。

  记者:说说冲超的目标吧,半程结束了,现在来看还有机会么?

  卡洛斯:当然有机会,毕竟我们距第二名只差4分,还有13场比赛,一切皆有可能。只不过从现在球队的状况来看,困难是显而易见的。

  记者:刚才你提到了深圳队的外援很不错,你是否觉得汉军应该在二次转会时再引进几名外援呢?比如当年你带到中国的马科斯、雷纳托就是很优秀的外援。

  卡洛斯:作为主教练我当然希望球员越强越好,但决定权在俱乐部。至于马科斯、雷纳托,其实在巴西任何时候都有很多好球员,分不同档次,价格也不一样,只要出得起钱。只不过与10年前相比,现在的价格要高很多了,因为物价在涨嘛。我听说广州恒大引进的那些巴西外援,一个都要几百万美金,但在巴西,他们的实力也就一般般吧!(卡洛斯夸张地甩甩了手)

  还来不及感受武汉这座城市

  记者:能谈谈你对武汉这座城市的印象吗?

  卡洛斯:如果你让我谈西安,或者我还能和你说说,因为在那里我呆了三年,而武汉到现在为止我只呆了不到一周,的确说不出太多感受,只是乘车时看到有一条大江,周边的景色很美丽。

  记者:那你还记得第一次与汉军交手时的情形么?

  卡洛斯:当然,那场比赛令我记忆犹新。你们的10号(张斌)打进一球,但最终国力队取得了胜利。比赛中,双方球迷还发生了一些不愉快……

  记者:但随后的足协杯上,你带陕西队在武汉输了一个0:5!

  卡洛斯:但那一场我没有带主力来,足协杯对于当时立志冲A的国力队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正如后来我执教上海联城时,足协杯上也3:0赢过武汉队,那时候你们也一样没有派主力参赛。

  记者:能将前后两支汉军作一个比较吗?

  卡洛斯:很显然,从前的武汉队实力更强,因为有他(卡洛斯亲昵地拍了拍在他身边临时担任翻译的郑斌)、王文华。哦!还有刘林。那时候武汉队的外援也很不错,维森特、吉奥森都是非常厉害的。相比之下,现在的这些球员很年轻,他们在能力和经验上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我想通过接下来的工作,我会让大家看到一些积极和明显的变化。

  年轻时打后卫

  记者:能否透露一下你执教前的经历?

  卡洛斯:年轻的时候我也是一名球员,在巴西巴拉纳竞技俱乐部效力的时间最长。

  记者:你从前踢什么位置?

  卡洛斯:后卫!

  记者:2006年离开中国后你都在做什么?

  卡洛斯:依旧是在为巴拉纳俱乐部服务,不过不具体负责某支球队,而是类似顾问的工作。

  文/本报记者 马万勇 图/喻志勇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1-06/13/content_4835370.htm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