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精英赛女排动态

连负三局不敌日本队卫冕无望 30年女排输得最惨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6月13日12:23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半决赛中以0比3的比分惨遭基本以二队队员出战的日本女排横扫,提前卫冕失利,对日本队两年的不败战绩遭终结,而俞觉敏也遭遇到了就任女排主教练以来对于日本队的首场失利,中国女排在2011赛季开局的9场连胜也就此划上了一个句号。

  中国女排上一次负于日本队还要追溯到两年前,当时蔡斌率领的中国队参加了6月中旬在意大利举行的四国邀请赛,结果在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就以1比3的比分不敌对手。但是就在中国队输给日本队不到3天之后,中日两队在意大利邀请赛的半决赛中再次遭遇,结果中国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成功地拖入了决胜局,却在决胜局中功亏一篑再度遭遇失利。

  中国女排在3天之内两次负于此前在战绩上明显处于中国队下风的日本队,也让当时的中国女排和主教练蔡斌饱受质疑,而这也成为了蔡斌日后下课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中国女排以0比3输给日本队十分罕见,上次出现这个比分是在2007年亚锦赛,当时王一梅、冯坤因伤缺阵的中国女排0比3不敌日本,无缘11连冠,陈忠和也继2001年上任初期之后第二次0比3不敌日本。此外中国女排与日本队30年交锋史上还有两次0比3完败,分别是袁伟民时期的1983年亚锦赛和胡进时期的1999年世界杯。以上几次交锋,或因中国队自己青黄不接,或日本队正值巅峰,而0比3输给日本二队,却是绝无仅有的。

  在比赛中,中国队没有一人得分过10分,最高的惠若琪也仅9分,赛后几位队员也对这场比赛进行自我点评。

  作为俞觉敏重装推出的强力接应,来自上海年仅17岁的小将杨婕承担了与其年龄不相符的重任,不过她的发挥并不是太好。“我觉得自己在进攻节奏上还不是特别好,如果踩上节奏,可以打出一些有质量的球,如果没踩上,进攻还是偏软点。”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