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豫京球迷大战是谁的错 管理不到位是最重要原因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6月13日12:25

  在11日晚中超联赛河南建业队主场对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双方球迷产生语言及肢体冲突,赛后国安球员和球迷一度被堵在场内无法离开。对此事件,豫京双方各有说法。

  河南方面:北京球迷违背体育道德

  河南足协秘书长刘宁当时在比赛现场。他讲述了自己看到的一些情况:比赛前,建业球员的大巴在航海体育场大厅前停下时,赴客场观战的百余名北京国安球迷将大巴围住,向建业球员骂脏话,竖中指。刘宁对此表示不解,并说:“这种不文明的行为违背体育道德,有损体育精神。”他还表示,异地看球本来就不被主张。

  河南建业队新闻发言人王中仁说:“这个事情建业不便作评判,去看比赛的人心中都会有自己的衡量。”但他表示,会将具体情况和公安部门的处理结果尽快公布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

  北京方面:主要是因为管理不到位

  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表示,11日晚两队的比赛结束后,当地赛区组委会告知国安队,因为有不少球迷围堵体育场,为了国安队教练和球员的安全,大家先呆在体育场内。等候期间,国安俱乐部和中国足协反复沟通,反映郑州当地的情况,希望能够让球员们尽早返回酒店休息,因为国安队中还有不少球员要参加12日上午的预备队比赛。在等候了三个多小时后,球队终于返回酒店。

  高潮介绍,此次事件可能是双方观赛球迷冲突引发所致。各地球迷支持自己的球队天经地义,无可厚非。但不管是主队还是客队球迷,都应当把注意力放到比赛本身上,都应当遵章守纪,避免冲突。

  高潮认为,去年以来,中超频繁出现赛区球迷冲突等安全问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管理不到位”。赛场安全是任何一项大赛重中之重的工作,但中超至今没有一个安保模板,没有一个标准。各地各唱各的调,由于重视程度不同,能力不同,因此年年中超赛场都会引发不少球迷事端。

  特约记者 武健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