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戴琳主导史诗般逆转 盼足协能在赛程上照顾申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甘承栋
2011年06月13日12:29

  历史是何等的相似,2009年中超联赛首轮,申花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江苏舜天,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连扳两球,完成了逆转。而就在上周六,申花的对手同样是江苏舜天,不同的是申花在上半场先失两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扳三球,完成了惊天大逆转,而这次后防线的一个人功不可——戴琳。

  本赛季以来,由于申花的后防线不是遭遇引援不利就是遭遇伤病,联赛10轮还没有一条令球迷放心的后防线。正当这时,戴琳临危受命,从原先的后腰位置后撤改打中后卫,而且在之前于涛受伤的情况下戴上了队长袖标,这使得他原本火暴的脾气克制了许多,给人感觉成熟了许多。

  综观本场比赛,戴琳在攻守两端的发挥非常稳定。上半场与另一个客串中后卫的于涛搭档,补位、抢点、争头球都表现得相当稳定,只不过在申花丢掉第二个球时,戴琳的火气越来越大,动作也越来越大,一脚铲翻对手领到一张黄牌,导致累积黄牌停赛。下半场戴琳发挥依旧出色,几次从后场带球突到前场,策动进攻。萨梅隆的两粒关键入球与戴琳密切相关。第一粒,戴琳接到队友长传,在空中抢球时被对手犯规,获得一个点球;第二粒,戴琳左路拿球传中,吴曦头球摆渡到后点,姜坤面对关震巧射,无人防守的萨梅隆近距离轻松推射中的。

  申花主场迎来五连胜,作为队长的戴琳情绪激动地表示,“这是场艰苦的比赛。大家干得很棒!我们从头到尾都齐心协力,落后两球到逆转三球,我们做到了。”而谈到下周末申花与国奥比赛冲突面临主力球员抽调时,戴琳直言,“影响肯定有,我们有6名球员比赛前一天才能归队,这对于我们的备战影响很大。希望足协从公正角度来对待我们与杭州绿城的比赛,最好能延期进行。”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