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根宝中甲半程总结:哈维不是人人能当 50分冲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2011年06月13日12:45

  “哈维不是人人都能当”

  上周六下午,上海东亚队在客场1比1战平贵州智诚队,与重庆力帆、广东日之泉同积21分并列2011中甲联赛积分榜第二。徐根宝在赛后谈及了今年中甲的格局,分析了球队的变化和发展前景,也“忙里偷闲”地分析了众多弟子加盟的“布国奥”的前景。

  东方体育:结束一半的赛程之后,您如何评价本赛季中甲的总体格局?

  徐根宝:今年中甲说实话大家都差不多,可以说是一片混战,就是大连阿尔滨上一轮还只领先6分,也就是两场比赛。这几轮比赛特别明显,可能一两场球的胜负,就会影响排名前后,也许到赛季末也还是这种情况,最后成绩也就取决于一两场关键比赛。

  东方体育:大家还是最为关注这个话题:东亚队能不能冲超?

  徐根宝:冲超是我们赛季初提出的目标,但对这支球队最重要的不是成绩,我们要的是提高能力,确立风格,有风格有能力才能谈得上赢球,也就是我一再说的“水到渠成”。总的来说,我们现在还是在提高的过程中。

  东方体育:本赛季开始的时候,球队的成绩不理想,原因是什么?

  徐根宝:我们这个队是靠整体的,所有的一切都建立在整体上。整体能不能打出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员配备。这个赛季我们走了一些主力,外援使用也有一些反复,包括像范云龙,当时我们是把他当主力锻炼准备联赛的,他的离开也给我们的人员重新配备带来了问题……综合这些造成了开始阶段的成绩不好。

  东方体育:那你和教练组是怎么改变这种情况的?

  徐根宝:这是一个必须的过程,通过三四轮比赛完成人员配备的调整,坚持我们的打法,能力一点点提高了,提高能力的同时有了信心,然后慢慢霸气起来了。教练工作方面,我要求教练跟队员强调两点:一是纪律,二是团队精神。

  东方体育:战术纪律和团队精神可以说是东亚队一贯的优势,为什么现在还要反复强调?

  徐根宝:我们这个队要再往前进一步,就要讲纪律性。这个纪律不仅是战术纪律,当然,很多东西也是我们一点点摸索总结的,也有一个调整的过程。这几天电视里放革命片多,三大纪律怎么来的?是在平时点点滴滴的实践中摸索出来的,然后通过严格执行来实现的。

  东方体育:纪律是要靠不断执行的,你对教练组的执行效率满意吗?

  徐根宝:你去听听,蒋(炳尧)指导现在喉咙比我还响。(笑)部队有了纪律才能打胜仗,足球也一样,巴萨、曼联有今天,甚至包括现在的老布,都是纪律第一,说一不二。场下允许你有自己看法,允许你反复,上了场必须按照教练要求去做,按照整体的需要去执行,不许抵触。

  东方体育:你觉得队中还有“抵触”?

  徐根宝:现在有些球能传不传,等、慢,都想传一脚致命球,都想做哈维,结果不是传丢,就是失球给对手打反击。在巴萨也只有一个哈维!其他人都快接快传。接传转是我们的方针,武磊在场上慢,也一样挨批评。

  东方体育:刚才你提到了老布,现在国奥中不少球员出自你的基地,你对他们的前景如何看?

  徐根宝:这支国奥队应该能赢阿曼,要是不赢那就什么都谈不上了。这批国奥球员的身体条件,尤其是速度上,并不比同龄的朝鲜啊,甚至韩日差。对西亚球队,我们在速度上肯定占优。这个队最大的问题是磨合时间短,这是对老布最大的考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