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深圳红钻VS青岛中能

主场战平青岛深足不输当赢 特帅中场下“猛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6月13日13:38

  回到主场,又是雨过天晴,但深圳红钻并未像上个主场一样击败对手。尽管特鲁西埃赛前誓取3分,但青岛中能显然比南昌衡源难对付得多,而且卷诚一郎、基伦的伤病,使深圳红钻只有乐山孝志1名外援能够出场。依靠唯一外援的进球,深圳红钻以1∶1逼平青岛中能,暂时以胜负关系的最微弱优势力压南昌衡源,摆脱积分榜尾,对于深圳红钻,这应该是一个完全能够接受的结果。

  巧妇难为无米炊

  扎尔夫、黎斐和柳超仍在养病中,上轮复出的卷诚一郎再次回到了伤病员名单,而为新西兰国家队的出征也让头号前锋基伦伤了脚踝,本来就没有几张好牌的特鲁西埃,在赛前面临无人可用的尴尬。

  后防线能派出的只有聂凌峰、李洋和向君,前锋球员只剩下从未首发过的小将周文,只有中场还有几个人能够出场,无奈之下,特鲁西埃只能将阵型变为361,黄凤涛、赖劲、王栋、耶和亚等人在中场组成人海战术,乐山孝志则是唯一能够出场的外援。

  乐山书写里程碑

  阵容不整的深圳红钻依然渴望3分,比赛开始后积极在中场抢占比赛主动。但意外很快发生,16分钟时,聂凌峰后场带球被路易斯抢断,后者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和两名后卫冷静施射,帮助青岛中能客场1∶0取得领先。

  就像对阵广州恒大时,在同一块场地上,聂凌峰犯下几乎同样的错误,对于锋线乏人的深圳红钻来说,这个失球几乎是致命打击。特鲁西埃多次让阵型前压,但却很难在对方门前创造出机会,反而在自己的禁区内频繁被对手抓住空当,全靠程月磊左扑右挡,才力保球门没有再度失守。

  虽然接连错过了几次单刀机会,但比赛似乎越来越朝着青岛中能希望的方向发展,直到乐山孝志的进球出现。面对几乎全军退守的对手,深圳红钻依然在中路耐心地用小组配合寻求突破,70分钟时,黄凤涛突破后直塞,乐山孝志在对方的干扰下停球后直接打门,将比分扳成1∶1。

  这是日本球员在中国顶级联赛中打进的首个进球,此前能力一直没有得到队友认可的乐山孝志,也用行动证明了自己能给这支困境中的球队带来帮助。赛后,乐山孝志表示进球最感谢助攻的队友黄凤涛,“进球对我来说是很好的激励,我会继续融入球队,融入中超,融入中国的文化,争取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门将亦是大功臣

  乐山孝志打进了关键球,但如果单就本场比赛的表现论功行赏,门将程月磊无疑将排在乐山孝志之前。

  上轮0∶4不敌北京国安后,暴怒中的特鲁西埃曾对程月磊的能力提出质疑。但主场面对青岛中能,特鲁西埃依然毫不犹豫地选择程月磊首发,因为此前的比赛中,这名替补国门一直是球队中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京城惨败显然也不是程月磊一个人之过。

  程月磊的表现证明,他值得信任。如果不是聂凌峰的那次失误导致的失球,这90分钟程月磊的表现堪称完美。但就算是失球后,程月磊也化解了对方多次必杀,力阻对方提前锁定胜局。45分钟时,路易斯接刘健横传单刀突入禁区后射门被程月磊扑出,50分钟时,李洋防守高空球时冒顶,但郑龙的单刀又被程月磊拦下。83分钟,程月磊又化解了邹正的劲射。

  加盟深足、打上主力、进入国家队,这几年来,程月磊一步一个脚印进步得非常踏实,也是深圳红钻队内少有的能够让人放心的球员,但深圳红钻想要保级,只靠一个程月磊是远远不够的,而且迟迟无法走出困境,恐怕也很难留下越来越成熟的程月磊。

  特鲁西埃号称“白巫师”,他能变出更多的程月磊吗?

  1:0胜天津

  不败广州重登榜首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广州恒大在12日进行的中超联赛中客场10击败天津泰达队,十轮过后继续保持着16队中唯一不败的纪录,同时也超越北京国安,再次登上了积分榜首位,向着“凯泽斯劳滕奇迹”(“升班马”夺得当赛季冠军)大踏步前进。

  上半场,重金打造的恒大队依靠整体实力优势反客为主,而天津队则相对保守,给了恒大队多次连续进攻的机会。第32分钟,恒大开出角球,天津队解围不远,杨昊得球后再次传中,无人盯防的冯潇霆在后点头槌中的。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特帅中场下猛药

  虽然赛前目标是3分,但能在人员如此不整的情况下力保平局,主帅特鲁西埃表示,“对球队的积分形势非常重要,也让球员们收获了自信。”特鲁西埃认为,球队上、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队,很重要的是他在中场休息时跟队员们的沟通,“中场休息时我告诉队员们,不能就这样让对手赢球,队员接受了我的意见。”

  特鲁西埃表示,虽然对结果感到满意,但还是觉得很可惜,“以我们下半场的表现理应拿下比赛,所以也可以说我们丢了2分。我们上场的很多都是年轻队员,我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确实我们在经验上在体能上有所欠缺。”特鲁西埃认为,以这样的阵容要击败青岛这样的对手拿到3分的确很难,“但我相信这样的比赛对年轻球员的成长很有好处,我相信他们能够在比赛中收获经验和自信。”

  用年轻阵容勉强应付过了青岛中能,但特鲁西埃知道这样的阵容撑不了太久,在承认赛季初引援工作失误的同时,特鲁西埃也透露,将肯定在下星期转会窗开启后有所行动。“就像这场比赛,我们是有打进制胜球的机会,但我们缺乏能够改变比赛的球员。”特鲁西埃表示,由于卷诚一郎旧伤始终未愈,这位由他从日本带来的爱将将第一个被球队解约,“卷诚一郎还需要两到三个月时间治疗,因此对球队和他本人来说都将非常遗憾。”除了前锋,后腰位置也将是外援更换的重点。如果有可能,特鲁西埃还准备通过内援的引进,对后防线进行加强。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