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山东鲁能VS南昌衡源

专访苑维玮:我能有什么后台? 左眼曾一度失明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6月13日13:48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在鲁能泰山队中,他永远都是最普通的一名球员。但让人不解的是,在鲁能球迷心中,他一直都是身背争议最多的球员。他就是鲁能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能胜任左右两边的后卫苑维玮。前一段时间,因为球队成绩不好,苑维玮成为了众矢之的。

  有一段时间,只要苑维玮在比赛中稍微出现失误,看台上的鲁能球迷就会一齐向他发出嘘声,他身穿14号球衣的时候,鲁能输球,球迷们会喊苑维玮为“苑14”,他改穿15号球衣,又有球迷喊他“苑15”,山一般的压力几乎压弯了苑维玮那笔挺的腰板。

  球迷们近似苛刻的要求,让鲁能俱乐部有关领导都有点坐不住了,“维玮可能是赛场上跑得最多的球员,我就不明白,大家为什么不能对他宽容一点儿?”但面对种种非议,苑维玮从来都没有站出来为自己辩解,他一直在默默地承受着所有的一切。

  苑维玮的一位好朋友说:“维玮就是这种性格,面对陌生人的误解,他从来都不会去做任何解释,因为他不愿意去讨巧任何人。”幸运的是,带过苑维玮的教练都能读懂他。

  鲁能前任主帅伊万就曾经这样评价过苑维玮:“苑有很强的责任心,经常会替一些队友补位,但是有时候并没有其他人去补他的位置,所以在他的位置上有时候会出现漏人、冒顶等错误,他不会因为被观众嘘或者喝倒彩就忘记替队友分担责任,他始终把球队的整体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个人利益放在第二位。”

  正是了解他的人一直在支持着他,苑维玮才没有被困难吓倒。6月11日,在与南昌衡源队的比赛中,苑维玮拼到大腿抽筋,而且还有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击中横梁弹出,这一脚远射让鲁能球迷看到了他霸气十足的另一面。赛后,有球迷向苑维玮说出了最为真诚的道歉:“过去委屈你了,今后我们会一直为你加油!”

  这一句话,苑维玮等了好久好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