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 2011年九球中国公开赛 > 2011九球中国赛女子动态

付小芳赢下德比调侃陈思明 自解为何不愿化浓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嫣
2011年06月13日13:50
付小芳在上海再次斩获WPA排名赛的冠军
付小芳在上海再次斩获WPA排名赛的冠军


  新闻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2011浦东唐城·星牌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女子组决赛昨天下午在源深体育馆落幕,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思明3:8落后时没能继续上演半决赛的翻盘奇迹,3:9不敌付小芳。赛后,付小芳亲切拥抱着陈思明,打趣道:“姜可是老的辣喔。 ”

  其实付小芳也不过23岁,15岁从家乡河南兰考出来,跟随叔叔到东北练球,后师从全国冠军张树春。而1993年出生的刘莎莎也是从兰考走到了张树春门下,小芳和莎莎便从此以姐妹相称,还先后拿到了9球世锦赛冠军。与陈思明的中国德比,付小芳一路领先,8:3后手握6个赛点。这正是前一晚陈思明上演绝地反击时的比分,付小芳心里也“咯噔”一下,但关键的第12局,她开球很成功,心里便有了底。赛后新闻发布会再回想起比赛时,她竟说“过程我都不记得,比赛太投入了”。教练张树春评价,小芳这样挺好。刘莎莎止步16强,就是因为太想赢,反而注意力没放在球上。

  两年培养出两个世锦赛冠军,付小芳还多拿了一个公开赛冠军,张树春自认自己的执教没有什么特别,“碰上她俩是我运气好,我就是个后勤工作者。 ”而付小芳则“告状”道:“我师父挺狠的,我都受不了了,想去逛街,就小小逛一下,想出去唱歌,师傅都不允许。 ”这让人想到马家军,当年马俊仁就是这样严格地训练着手下队员。但付小芳看到成绩,也心甘情愿地被管束:“我俩年龄比较小,自我约束能力还不强。师傅就这性格,我们都习惯了。他要是温柔一点,或许我们就不当回事了。 ”而刘莎莎更说:“我跟姐姐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遇到教练。 ”

  目前付小芳世界排名第四,人也长得漂亮,但人气方面距离 “9球天后”潘晓婷更有不小差距。对此付小芳说:“我年龄还比较小,形象是大家给予的。有些人说我长得比较妖艳,比较冷,适合化浓妆。但我不喜欢,比赛化浓妆会分心,我还是喜欢利索的打扮。 ”付小芳也没有去美国打WPBA比赛的计划,虽说国内大小比赛一年就十多站,在美国无疑能多些锻炼机会,但她坚持会谨慎选择,“我挺喜欢那边的比赛氛围,但要找规模比较大的打。 ”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