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八方评论

武汉晨报:王健林拯救中国足球?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2011年06月13日14:03

  足球就是有这样的魔力,尽管如今它已被人骂得如此不堪,可要谈影响力,在中国还真没几个体育项目能超过它。之前,王健林做慈善,一年据说也有十几亿的投入,可知道的人十分有限。这次一说要重返足球,地球人差不多都知道了,而且个个谈得很欢。

  不管真假,先为王董的举动叫声好。如果这次他真的回来,绝不是简单的玩玩而已,应该是带着真正振兴中国足球的大计划而来。要说玩,以他的身家,在国外买家像样的俱乐部也不是玩不起,可他的目标仍然是中国足球——起码人家没让肥水流了外人田。

  每个人喜欢足球的方式不尽相同。有人哭,有人骂,有人摔电视机,有人满大街裸奔,有人一门心思要把独生子培养成梅西,有人则拼命赚钱,等着重返足坛的那一天。看来,王健林属于这最后一种人,这种人对足球的爱比其他人更深沉。

  不知道过去的这些年算不算王健林的卧薪尝胆。当年,从他愤而退出中国足球起,就觉得他总有回来的一天。11年,不算长也不算短。去年重修天宁寺,王健林一次捐款10亿元,那时人们就有感觉,事业大成的他现在追求的都是精神层面的东西。以他这样的大手笔,在足球圈卷土重来只是分分钟的事情。拯救中国足球?听过上帝与足球笑话的人就明白,这是多大的成就感!

  当然,中国足球的事儿也不光是靠钱就能解决的。中国足球差的不是钱,而是长远的计划、进步的体制和良好的社会大环境。没有这些基础,足球就会变成黑洞,多少个亿砸进去都是白搭。希望王健林能将手中的财富和资源,真正变成撬动地球的支点。前十年他在商场的坚韧打拼,不过是上集,而回归足球的下集,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