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美国特训:上山下水 康复师家烧烤不忘搞怪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6月13日14:18
刘翔美国特训:上山下水
留在美国训练,刘翔的训练强度并不小,还尝试了泳池训练,以增强腿部力量。
在康复师家烧烤,难得闲暇的刘翔不忘搞怪。
刘翔美国特训:上山下水
  在康复师家烧烤,难得闲暇的刘翔不忘搞怪。

  信息时报讯 6月初,刘翔在尤金站拿下亚军,同时职业生涯第六次跑进13秒。比赛结束后,刘翔没有和史冬鹏一起回国,而是留在洛杉矶附近的小镇,投入了大强度的训练。近日,刘翔在美国的新训练方式曝光,此外,刘翔还将在近日前往洛杉矶复查伤势。

  上周,训练强度相当大。前天上午,刘翔先是和康复师艾迪爬了酒店附近的克莱瑞蒙山,走了将近13公里的山路,下午,又去往健身房做了几组力量训练。随后刘翔在艾迪的带领下,去到了泳池。泳池训练,这可能是刘翔此前还未尝试过的。其中最关键的是,刘翔游泳时,都会被要求双手不做大幅度动作,只是做一些维持在水面平衡的基本动作,主要是靠双脚的动作来保持前进。

  据艾迪介绍,泳池训练,主要是借助水的阻力,来训练刘翔的腿部力量,当然,利用水的浮力,也是可以对连续训练的刘翔,有很好的放松作用。对于这种训练方式,刘翔表示,不管是上山和下水,因为这种方式很少尝试,相对新鲜,所以训练的时候相对不怎么感觉累,但实际上训练量摆在那里,所以强度也不小,而且也有效果。

  周末,刘翔得到了一天休息时间,去往康复师艾迪家烧烤。孙海平说:“休息调整,是为了有更好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训练,下周训练强度会更大,刘翔会更加辛苦……”

  去年8月,刘翔团队曾找到湖人队队医史蒂芬·隆巴多博士,在他的建议下,刘翔使用了数次冲击波疗法,效果极佳。这次来美国前,刘翔团队已与博士进行了预约。几天后,刘翔将抽空去洛杉矶进行复诊。

  钟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