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四强赛 中国民航男篮 北大女篮晋级总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阳光
2011年06月13日17:10

  6月13日,第十三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四强赛在郑州大学进行,在下午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女篮对决中北京大学女篮以67比45战胜了太原理工大学女篮,率先晋级全国总决赛;男篮较量中,卫冕冠军大学男篮历经苦战以80比81惜败中国民航大学男篮,后者率先晋级男篮总决赛。

  14:30全国四强赛开幕式隆重举行,随后进行的揭幕战由太原理工大学男篮对阵中国民航大学男篮,两队先后从全国十六强赛A区和D区突围,晋级最后的全国Final Four。

  比赛开始后,民航男篮率先找到进攻节奏,内外开花,依靠14号冯波的三记三分球,确立了领先优势。太原理工男篮阵地战中失误较多,组织不起有效进攻。第一节民航男篮依靠高命中率以31比18领先结束。

  第二节前半段,民航男篮依旧控制场上局势,一度将分差拉到大37比21领先16分,经验老道的太原理工男篮并未慌张,依靠老将王春亮与褚栩的稳定发挥逐步缩小比分,半场结束,太原理工男篮将比分追至42比47,仅落后民航男篮5分。

  下半场开始后两队陷入胶着,太原理工男篮一度将分差追至只差2分,不过未能把握住机会实现反超,而民航男篮则利用内线优势再次将分差拉开,第三节结束,民航男篮以66比61继续领先。

  最后一节开始后,太原理工连得4分,将分差缩小至1分,民航男篮请求暂停调整战术,暂停回来后魔兽兰晏军独得5分,稳定了局面。不过好景不长,太原理工利用王海涛的突破与王春亮的内线强打连得4分,第一次将比分追平,71平。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18秒,真正的较量刚刚开始,此后民航男篮一度将分差拉大到5分,不过太原理工顽强的将分差缩小至1分,80比81,比赛还剩12.1秒,太原理工男篮手握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可惜王海涛运球被断,太原理工错失最后一次机会,最终遗憾的以80比81惜败中国民航男篮,中国民航男篮也历史性的第一次杀进全国总决赛。太原理工男篮主教练杨文海也品尝到执教以后的第一场失利,此前他率队获得了23连胜。

  本场比赛,中国民航男篮四人得分上双,兰晏军拿下17分、8篮板、2盖帽,韩念来17分,冉德超14分;太原理工男篮王春亮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6篮板,王海涛19分,褚栩17分。

  在下午率先开始的女篮半决赛中,北京大学女篮迎战太原理工大学女篮,整场比赛,身高和力量占优的北大女篮只在开场阶段稍遇抵抗,在反超比分后一路领先,为给对手太原理工女篮任何获胜的机会,最终以67比45大胜太原理工女篮,北京大学核心花琳拿到20分、21篮板的双20,北京大学女篮率先晋级全国总决赛。

责任编辑:高伟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