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豫京之战国安球迷滋事三人被拘 一人早已有前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商都体育
2011年06月13日17:41
 


 


  商都体育讯 6月11日晚上,中超联赛第十轮河南建业迎战北京国安的“首尾”大战如期打响。凭借着内托在第76分钟的一粒点球,联赛领头羊,来自首都的国安没能如愿的带走三分。赛后,因为北京球迷的挑衅闹事行为,双方球员以及北京球迷滞留航海体育场直至12日凌晨0点30分才得以在郑州警方的护送下离开。为了保护这些已经换下球迷装的球迷们安全离开,警方甚至不允许在场的媒体记者跟随,而且对有警车保护的公交车行驶路线严格保密。

  6月11日下午,看到的客队球迷是最令人不可理解而且深感气愤的。下午5点45分,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开始安排北京的球迷走入航海体育场,虽然工作人员一再要求球迷们排成两队,但是这些球迷的队伍可以用粗壮来形容。53分,河南建业队的球员大巴驶入航海体育场,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这些来自首都北京的球迷竟然一拥而上开始疯狂的围堵主队大巴,并向着大巴内的主队球员竖起中指,并大声辱骂球员“SHABI”,虽然警车就在眼前。甚至有个别球迷试图冲进体育场西大厅继续攻击主队球员。经查找2009年资料图片发现,该球迷在2009年的航海体育场就曾经做出过挑衅主场球迷的过激行为。

  虽然主队的球员没有做出任何的反应,北京球迷竟然丝毫没有收敛,一直边走边高呼辱骂口号,而且在经过主场的电视转播车时再次冲转播车的工作人员竖起了中指,并高呼“记者shabi”。这样的行为竟然有国安球员祝一帆对此表示:“今天北京球迷够给力”。

  这样的评论不由令人想起了2009年北京国安做客航海体育场获得6分钟超长补时,补时第四分钟马丁内斯扳平比分从而也间接帮助国安拿到当年联赛冠军的时候,大格里菲斯庆祝进球时向河南球迷做出竖中指的不文明行为。虽然,面对铁证如山的现场照片,大格仍然拒不承认自己竖起了中指。先是诡称,自己当时打的是“OK”的手势,后又声称,那是自己和弟弟开的一个玩笑,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竟开始质疑记者的照片是拼凑的。最终面对原始图片才不得不接受停赛7场的处罚。

  当年罗宁是这样表述的:“俱乐部对于乔尔的事情很重视,如果查实,不仅中国足协会处罚,就是俱乐部内部也会处罚他,但是我相信大格如果做了,作为一个男人不会不承认。一张照片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也许只是拍摄角度的问题,从这个角度只看到了中指,而没有看到一起竖起的其他手指,难道在庆祝的时候做出一个OK的手势也要被处罚吗?”看来今后我们如果觉得国安够给力的话,请向他们竖起您尊贵的中指。那代表着国安自己独特的理解。

  我们常常对远道来的球迷称为“客人”,可惜这一次的客人们好像不是想着怎么做好客,而是想着怎么去惹主人不高兴。挑衅主队球员,辱骂主场记者,当然他们也不会放过主场的球迷。比赛一开始,他们就开始高呼“攻陷河南,河南shabi,河南降级”等令主场球迷难以接受的辱骂性口号。比赛开始的第13分钟,部分北京激进球迷开始面向隔着安全护网、空看台向主场的球迷做出挑衅性动作。

  遭遇轮番辱骂,忍无可忍的部分主场球迷终于爆发了。中场休息的时候,开始有部分主场球迷试图从球迷通道进入北京球迷的看台,占据有利地形的北京球迷开始砸拆球迷座椅,向主场球迷投掷,并不断的高声辱骂,这一切直到警方介入之后才得以收场。然而,北京球迷竟然不知收敛,下半场比赛继续重复着上半场的行为和举动直至比赛即将结束。

  没有带走三分的北京国安球员不但拒绝和主队球员握手,而且也拒绝和当值的裁判们握手,由此我们也就不难理解北京球迷们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种为客之道了。 晚上9点44分,比赛结束。遭受辱骂的河南球迷因为现场警察的阻拦而被挡在了航海体育场外的道路上,但是,为了双方球员和北京球迷的安全,大家被要求暂时留在场内不得离开。同时,郑州警方开始要求北京球迷组织的领导人根据现场的图片来指认闹事球迷,最终有三名证据确凿的球迷被带出球场接受询问和批评。为了保护这些球迷,警方将现场的媒体挡在了外围,不能拍摄北京肇事球迷。在经过一番教育之后,这三名球迷被以扰乱公共秩序的名义处以治安拘留的处罚,此时已经是23点21分。根据警方的消息,此时还有很多的被辱骂河南球迷在马路上等候,北京球迷还是不能离开现场。警方开始寻找可以载客100多人的交通工具,但是此刻,北京的部分球迷竟然在场内再次开始叫骂。

  经过警方不懈的努力,凌晨0点30分,一辆大型公交被临时征调到航海体育场,换上了便装的北京球迷在警察的严密护送下有序登车。现场的河南媒体记者被要求不得跟车,对于行车路线也没有透漏。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