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成都谢联VS辽宁宏运

想吃炒鸡蛋被炒鱿鱼 成足反常清洗折射中超冷暖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徐东海
2011年06月13日19:15

  昨天,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宣布,包括前国门宋振瑜在内的6名主力球员下放到预备队。对于这支赛季初就陷入危机的球队来说,一场大清洗已经拉开大幕。昨晚,一位足球界人士谈到成足眼下的行为时坦言,“这才是真正的放血大甩卖。”

  一桩小事引发地震

  从月初开始,成足内部已经暗流涌动,但谁也没想到,最先点燃导火线的是“一盘炒鸡蛋”。上周五,成足主力宋振瑜、惠家康因为想吃炒鸡蛋,结果在基地餐厅与厨师发生口角,结果当天就被成足处以三停处罚。而昨天,这份正式的处理结果已经扩大为,将6名主力直接下放预备队。

  对于成足的做法,前国门宋振瑜自然极为不服:他们等这个机会已经很久了。而惠家康、雷永驰等新秀更直言成足做法令人愤怒,“没钱就是没钱,不要说什么整风,不要给我们背黑锅。”

  全面甩卖前所未有

  在这6名主力下放之前,成足实际上已经完成了大换血的准备。刚从国家队归来的刘宇接到了俱乐部不用参加训练的通知,而队内年薪最高的石俊,被通知可以寻找下家。国奥双子星李建滨和张远,也将被挂牌出售。

  作为顶级联赛球队,联赛打到一半,竟然要将队中稍有名气的球员全部出售,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而在一番超级大甩卖开始之前,成足就已经找到了代替者。昨天,成足官方宣布,“中超联赛二次转会窗口临近,成都谢菲联足球队正在积极运作招兵买马。艾力、奚孙斌、王健、刘欢、干颖波、姜骁宇、叶尔多斯、帕尔哈提等17名队员即将签约。”而这17人中,不是无名小将就是从新疆挖来的新人。

  日子难过生存第一

  如此大甩卖,完全不顾联赛后半程成绩,所谓何来?尽管大多数人心存疑惑,但对于成足来说,要成绩还是要生存?已然没有选择。从赛季初经历转让、搬迁传闻,到之后重庆企业歌乐接手,尽管逃过了散伙的命运,但成足拮据的经济状况并未有大的改观。此番联赛过半,在投资方要求紧衣缩食的命令下,成足只得卖血求生。

  随着大甩卖,成足今年的保级形势将极为严峻。甚至,不少足坛人士昨天纷纷预言,成足已经提前锁定中超的一个降级席位。在恒大今年累计奖金已经达到惊人的3400万的背景下,成足的这次清洗也令不少足球界人士感慨不已。“有钱的数到手软,没钱的吃炒鸡蛋也不行,中国足球再这么贫富差距扩大下去,弱队还怎么玩?”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