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波什惨成联盟最大牌配角 再多努力难逃韦皇阴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6月14日06:55
波什,你真的是巨头吗?
波什,你真的是巨头吗?


  贵为全明星大前锋,放弃了在猛龙做绝对老大的待遇,却甘愿远走迈阿密,做韦德和詹姆斯的小弟,扮演着“小三”的角色——这就是波什在本赛季的现实处境。毋庸置疑,他是联盟中最大牌的配角。

  我用尽全身力气温暖着呼吸的冷空气,吊瓶里的液体一点一滴注入我的身体,这陌生的体温此刻让我好感激,还是相同的末班车每天穿梭相同距离,我还是用昨天的理由宽慰这个空荡的自己,想不到疼我的情绪跟我配合的如此默契。我只是一个配角,光芒你不一定看得到……  

      顾海滨这首凄美的《配角》,是用来描述爱情的,但却很适合波什此时的心境,而他的“爱情”只不过是追求总冠军戒指而已。自去年夏天联手韦德和詹姆斯时起,波什所在的热火便成为了联盟最受瞩目的球队。也正是从那时起,波什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振臂高呼的“龙王”,而沦为了一个没有任何话语权的配角——严格来说,他都不是热火的第3号人物,因为哈斯勒姆是球队的队长,从某种角度讲,波什仅是第4号人物。

  披着三巨头的光环,波什这个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球迷的责骂声中度过的。与詹姆斯和韦德遭外界鄙视的原因不同,波什受批评和斥责是因为在球场上的表现不佳。改投迈阿密后,他在进攻端不再是球队的第一号得分手,也不再是球队的战术核心,很多时候,他在进攻端都显得有些无所适从。虽然出手次数相比猛龙时期并没有明显的减少,但在进攻时机上,他却远没有以前顺手,这一点令他备感别扭。

  本赛季的常规赛,波什在出场时间和上赛季相差无几的情况下,交出了18.7分8.3板1.9次助攻的成绩单,这三项数据均是他近6个赛季的最低值。当然,他的场均出手次数(13.7次),也是近6个赛季的最低值。

  比数据统计下滑更糟糕的是,波什球队地位的暴跌更是令人同情。虽然韦德和詹姆斯都对他很“照顾”,在他表现不佳被外界批评的时候,两位大哥总会在第一时间为他辩解,给他安慰,但当热火赢球且波什表现好的时候,外界的注意力都从没有放在波什的身上,而是紧紧盯着韦德和詹姆斯,顺便来上一句“波什这小子今天吃错药了”。

  就像我们所看到的那样,无论波什有多么努力,他始终无法摆脱自己的“小三”角色。这怨不得球迷和媒体,因为詹姆斯和韦德是联盟中最顶尖的球员,他们俩成为热火的最大焦点,是必然的结果。所以,波什如果要怪自己遭冷落,只能怪自己去年夏天的选择。

  现实点说,只要“热火三巨头”不拆散,波什的球队地位也许永远都无法得以真正改变。就像歌词里所写的:我只是一个配角,只习惯平凡的味道,如果真的说结果不重要,而我也会记得用心过的每秒……(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