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韦德收留皇帝波什不明智 组建三巨头犯美丽错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6月14日06:55
皇帝不给力,韦德都快哭了
皇帝不给力,韦德都快哭了


  人生有许多难关要过,自古是情关最让人难受,也许我命中注定情海中颠簸,为你我付出这么的多,却让我痛到有苦不能说……

  总决赛硝烟散尽,热火2-4狼狈出局,眼睁睁看着小牛登顶联盟,捧起那一度被外界看作是迈阿密人囊中之物的奥布莱恩杯。此时此刻,用杨培安的《爱上你是一个错》来形容韦德的心情,也许再适合不过。和詹姆斯以及波什的联手,并没有给“闪电侠”带来第2个总冠军戒指,反而给他带来了深深的痛楚。

  尽管一个赛季已经结束,但去年詹姆斯和波什投靠韦德的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韦德是个重情义的人,他虽然也渴望总冠军戒指,但他毕竟早在2006年,就已经圆了自己的总冠军梦想。所以相对来说,他对总冠军戒指的渴求,远不及自己的兄弟勒布朗和波什来的猛烈。可是,当后两者主动提出要投靠他时,韦德岂能说“不”呢?

  现在看来,恰恰是因为太珍惜和詹姆斯以及波什的兄弟情,才导致了韦德最终在总决赛中落泪饮恨的结局。和那些首轮即遭淘汰、甚至是没进季后赛的球队相比,热火本赛季的命运无疑更悲催更具悲情色彩。在黎明前的最后一刻倒下,韦德内心的失望和痛楚,很难有人能真正体会。

  可是,韦德却只能默默的忍受这一切,因为他的那两个兄弟,此时此刻同样是悲痛欲绝。作为热火的队长,韦德在悲痛之余,还得强装坚强去安慰和鼓励那两位抱大腿未遂的兄弟。既然是兄弟,就得有兄弟情。既然有兄弟情,就得共患难。患难见真情,韦德至少已有一枚戒指在手,但詹姆斯和波什呢,奋斗到现在还是两手空空。

  毫无疑问,韦德和他的那两个兄弟,这个夏天都会生活在无尽的讥笑和口水中。从去年夏天开始,他们就一直饱受外界的批评和指责,甚至是讥笑和嘲讽。在很多人看来,三巨头的联手,是一种急功近利且赤裸裸的投机行为,甚至是NBA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投机行为。詹姆斯的高调,在很大程度上牵连了韦德,使得“闪电侠”也成为了“不受球迷欢迎的人”。

  不经意间,热火成为了全民公敌,三巨头没有任何解释和回旋的余地,只能一再的“错下去”。无论前面的路还有多少的崎岖,韦德都必须勇敢的走下去。既然选择,就不要回头,江湖险恶,冷暖自知。在成功之前,他必须忍受所有的嘲讽和讥笑,继续扮演着公敌角色。

  今年的总决赛,韦德一度在比赛中公开责骂了詹姆斯,而且是用很难听的脏话,这让他们俩的兄弟感情,也不如以前那般纯净。虽然是因为胜利,但两人同处一个战壕,一旦遭遇挫折,肯定会影响感情。所以,这个赛季对于韦德来说,既错过了总冠军奖杯,又伤了兄弟感情,也许他真的是追悔莫及。但又能怪谁呢?(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