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詹姆斯整赛季犹如过山车 皇帝之心仍将继续忐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6月14日07:34
忐忑的皇帝,此处无声胜有声
忐忑的皇帝,此处无声胜有声


  北京时间2011年6月14日,NBA总决赛在昨天落下了帷幕,詹姆斯再一次带着失望的表情离开了赛场,他的总冠军之梦还需要继续等待,至少还需要一年的时间。

  一年的时间对于詹姆斯来说是漫长的,就像去年这个时刻大家还不知道他是要留在骑士还是要加盟公牛或者是尼克斯,但是最终詹姆斯选择了热火,选择了一条让他自己和所有人都充满了忐忑的道路。

  从一开始,詹姆斯就让他的球迷“七上八下”了一回,他在一连串真真假假的访谈之后,最终决定用电视直播的方式来公布自己的归属,于是大家都在焦急的等待,等待詹姆斯宣布最后的结果。

  在做出最后的决定之后,忐忑的就变成了詹姆斯本人了,因为他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攻击,人们纷纷嘲笑他,就连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角色球员奥利弗都敢模仿他的节目来讽刺他,于是留给詹姆斯的就剩下了一条道路,那就是用成绩证明自己的选择,用总冠军来堵住所有人的嘴巴。

  当自己的未来只能有一个结果,也就是这个结果已经压上了自己全部未来的时候,再强大的人也会不安,也会忐忑,因为关心则乱,因为已经无路可走了。

  开赛之初就在凯尔特人手下吃到了败仗,然后是一波四连胜,接着是4战3败,然后3连胜,然后再4战3败,接着是一波持续时间较长的连胜,然后在一月份,他们又遭遇了一个四连败,到了二月份和三月份之交则收获了一个五连败。

  热火就像是坐了过山车一样起起伏伏,同时起起伏伏的肯定还有詹姆斯的感觉,毕竟这个球队是他唯一的希望,是他全部的未来,这点和已经夺得总冠军的韦德,以及没有任何压力只是凑热闹的波什完全不同。

  最终詹姆斯坚持到了常规赛结束,他的球队最终以58胜成为了东部第二名的球队,在全联盟也位列第三位。但是这个时候,詹姆斯却不能过于开心,因为在去年和前年,他的球队本来就是常规赛的冠军,季后赛才是他证明自己的地方。

  季后赛的前三个系列赛,热火一路顺风顺水,他们从来没有将比赛拖入到第六场就提前解决了战斗,然后在总决赛上,他们在前三场过后以2-1领先,只差两场胜利就可以看到梦寐以求的总冠军了。

  这个时候,詹姆斯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坚持不下来了,他在此后的三场比赛稀里糊涂,关键时刻再也找不到超级球星的感觉了,于是韦德独木难支,最终也没有上演力挽狂澜的表演,整个热火就崩溃了下来。

  直到现在,詹姆斯还是没有证明自己,因为他本来就曾经杀入过总决赛,现在只不过多赢了两场球而已,并没有什么质的变化。

  在接下来的一个甚至很多个赛季,詹姆斯的心恐怕还将继续忐忑下去。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