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小牛众将均曾经历坎坷 夺冠方知原来你也在这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1年06月14日08:11
你们一直都在追求总冠军的路上
你们一直都在追求总冠军的路上


  小牛总决赛六场击退热火,成全的不仅是诺维茨基和特里的复仇,也成全了基德、佩贾和马里昂等人对总冠军孜孜不倦的追逐。是库班的不断出击,组建了现在的冠军阵容,也让小牛球员之间体会到,只有那些能够心有灵犀相互互相的队友组成体系,才能够在总决赛中成功夺冠。

  在冲击总冠军的道路上,多少人曾受过挫折,遭过打击,有些人就此一蹶不振,有些人屡屡抗争到最后却一无所获。运气好的,最终能遇到合适的队友,才得以在完成生平夙愿。不是之前的实力不够强大,不是之前的队友不够出色,只是,缘分不是千辛万苦就可以水到渠成,往往那个人始终就在梦境,却始终触摸不到。直到有一日在千山万水人海中相遇,才突然明白,原来你就在这里,原来你就是我要寻找的人。

  对于基德、佩贾、马里昂和钱德勒等老将来说 ,总冠军始终就像是一个美丽的梦境,经历过多年的追逐和抗争,经历了多少的风风雨雨,那些伤痛和失败,在尘埃落定之后 ,也许只能用沉默来轻轻埋葬。只是用尽了全身力气,却发现只换来半生回忆。基德曾经两度率领篮网冲进总决赛,却分别在如日中天的湖人与马刺面前败下阵来,昔日的三双王和最佳控卫,在青年年华遭遇的是失利后的无力。佩贾在国王,品尝到的是失利的痛楚,曾经华丽的普林斯顿,却始终无法冲出OK联手的黑幕,那剑指三分的犀利,却割不开总冠军的帷幕。少年成名的马里昂,却因为怪异的形象始终无法成为人们认可的球星,在水银泻地的太阳队里,马里昂身兼多职仍旧被扫地出门,流浪江湖多年却找不到自己的归宿。钱德勒在离开公牛之后,似乎就失去了成为球星的机会,甚至在交易中惨遭雷霆戏耍退货。

  然而再多的失败,也无法阻止拼搏的希望,再多的苦难,也磨不灭夺冠的憧憬。在各自加盟达拉斯之后,这些球员最终找到了一个完成生平希望的地方。就如同经历千山万水人海茫茫的期望,最终发现能够帮助自己实现心愿的人原来就在这里。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曾有过失败的伤心和落魄的迷茫,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坚持初衷不改继续前进。那曾经的失利,需要自己去救赎,那对总冠军的渴望,是共同的期望。千言万语无需多语,当总决赛中马里昂面对詹姆斯的撞击面不改色,基德在防守端坚如磐石,钱德勒成为内线不可动摇的支柱时,小牛的每个队员都在全力出击。只因明白原来你也在这里,只因知道唯有自我救赎,才能实现彼此的渴望。而六场大战之后,三巨头黯然退场,成全了达拉斯人的狂欢,也成全了诸多老将的夙愿。多年的风雨终于尘埃落定,失落的过去可以彻底埋葬,此刻尽可以高呼和欢笑,那是实现梦想之后的解脱。(晓月山风)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