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特里乃小牛队不二好汉 他令詹姆斯屡屡食言而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1年06月14日08:12
特里,你是纯爷们儿!
特里,你是纯爷们儿!


  今年的总决赛宛如06年总决赛的翻版,只是结局双方换了位置,小牛经过六场苦战,最终在客场击败热火,以4-2的总比分夺冠并 抱了06年的一箭之仇。而小牛之所以能够击败热火,诺维茨基屡屡在关键时刻摧城拔寨固然是首功,而特里同样是小牛当仁不让的 好汉,尽管在个人能力上不如詹姆斯,但特里却毫不畏惧,面对小皇帝不仅口出豪言,在球场上同样不断用得分来羞辱对手。

  在总决赛的六场比赛中,特里可以说是渐入佳境,他每场比赛都拿下了两位数的得分,但内容却大不相同。首场比赛特里贡献12分 ,不过得分全部来自三分线外。而第二场到第四场,特里分别拿下了16、15和17分,但是到了关键的后两场,特里分别是12投8中 得到21分6次助攻和16投11中得到27分。尤其是关键的第七场比赛,诺天王上半场打铁表现不佳,特里面对三巨头欺负诺天王一人 的不平场景可谓挺身而出,面对詹姆斯的防守却是毫不畏惧,该出手时就出手,进攻端的风风火火令皇帝也无力防守,最终砍下全 场最高的27分,也帮助小牛锁定了总冠军。

  曾经的特里,与诺维茨基一起经受过06年总决赛被逆转之殇,也曾在场下痛哭流泪。在这个赛季的总决赛之前,特里甚至将总冠军 奖杯纹在身上,显示了自己必须夺冠的决心。如果小牛没有完成目标,那么特里恐怕将成为众人嘲笑的焦点。但喷气机说到做到, 正如好汉歌里所言:“说走咱就走啊,风风火火闯九州”。特里在为自己设定目标之后,同样在总决赛中打得风风火火,不论球队 处于顺境还是逆境,特里都是鼓舞全队士气的那个悍将,防守端他用垃圾话来使詹姆斯分心,进攻端他用犀利的突破和神准的跳投 不断打击皇帝,最终实现了夺冠的夙愿。

  作为06年同受沉重的两个人,特里与诺维茨基两个人感情深厚,在这次总决中也是相互鼓舞,没有谁能够忘记当年的耻辱经历。虽 然不需要用一碗酒来为出征总决赛壮行,但在夺冠之后,痛饮香槟开怀大笑却是必然的节目。伤痛和欢笑,一起经历,水里和火里 ,共同走过。面对对手的挑衅,会挺身而出,遇到艰苦的处境,能够相互依靠。没有三巨头那么炫目,也不像三巨头那么轻浮,只 有有经历的人才会明白,特里与诺维茨基之间,会有多深的感情。不是生死之交,却胜似生死之交,两个人的相互扶持,成就了一 段不朽的好汉传说。当诺维茨基高高举起总决赛MVP奖杯时,没有人能够忘记和忽略,他身边那个矮小的后卫,却是篮球场上不折 不扣的好汉。相比豪言不断却屡屡食言而肥的皇帝詹姆斯,特里却如同扒下皇帝黄马褂的英雄好汉一般毫无畏惧。(晓月山风)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