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前公牛球星点评小皇帝 詹姆斯难与乔丹相提并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6月14日09:01
热火三巨头总冠军梦碎

  北京时间6月14日《ESPN》报道,前公牛球星斯科特-皮蓬曾经在评论勒布朗-詹姆斯的时候,认为他要比迈克尔-乔丹更为出色,但另一名前公牛球员史蒂夫-科尔在评论“皇帝”时则与皮蓬有着截然不同的论调。

  “对于我而言最具讽刺意味的事情,显然就是勒布朗不是迈克尔,勒布朗其实就是斯科特的角色,”科尔如是说,“实际上他与斯科特的防守风格非常相似,是一个庞然大物,能够防守球场上的所有人,同时更适合是组织前锋的角色而不是得分后卫的位置。斯科特在比赛当中很乐意分球,这也是勒布朗所偏爱的篮球角色。”

  “菲尔-杰克逊曾经表示斯科特‘有的时候会是得分手’,但有的时候他们会让他担任主攻点,有的时候又不会。现在勒布朗的情况也是这样,他是一名极具天赋而且伟大的球员,但在某些进攻的时候他却非可依赖的球员:比如说他不是低位单打的好手,也没有中投的准信。所以当比赛的强度瞬时之间提升时,他就难以找到轻松得分的机会。然而这样的进攻却是迈克尔睡着了都能得分的,所以将这两人来进行比较显然是错误的。”科尔说。

  很显然,科尔的论调与皮蓬在评论詹姆斯时处于截然不同的观点,在“蝙蝠侠”觉得詹姆斯要比乔丹更伟大。然而在总决赛当中,这样的论调就是对皮蓬的最大打击,因为“皇帝”第四节的蒸发成为习惯,这导致了热火在进攻端上陷入瘫痪当中。在常规赛当中,詹姆斯场均26.7分入账,不过总决赛里就只有17.8分而已,这也是NBA历史上常规赛与总决赛之间得分差距最大的一次。与在对阵公牛的系列赛当中担任主角不同,总决赛里詹姆斯所有的6场比赛下来第四节加起来总共只有18分入账,而他则是被誉为是乔丹级的球星。

  “迈克尔在北卡念书的时候,跟随迪恩-史密斯打了三年球,那就让两人产生了不同,”科尔分析说,“我想在那个时候他被培养得更好,在年轻时候得到出色教练的指导而有所提升。但我倒是觉得勒布朗是AAU联盟(美国业余体育联合会)的产物,因为在那里基本上依靠的就是个人的运动能力,可能你在那里一年打100场比赛也不会发现自己的缺点在哪,也不知道应该往什么方面进行加强。”

  “这样导致的结果,那就是勒布朗在个人技术上拥有一些缺陷,这也是他必须要处理的问题。如果我是他的话,那么我会在一整个夏天的时间里提升自己的低位勾射能力,以及背转身的跳投——一整个夏天都要如此。”科尔说。(搜狐体育 时光)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