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诺天王捧双杯《美了美了》 昔日懦夫长大成硬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6月14日11:30
诺天王夺冠后豪饮,此事必是各种滋味在心头
诺天王夺冠后豪饮,此时必是各种滋味在心头


  从德意志到美利坚,一个叫德克-诺维茨基的大男孩蜕变成了男人,他是这支球队的主宰,然后他在2011年6月的某天,他又成为了这个联盟的主宰,他终于完成了自己漂洋过海来到这片大陆的梦想——总冠军还有总决赛的MVP。

  “我漂洋过海日夜兼程把你追随,相识的夜色是多么撩人,月亮美呀你也更美,不管外面雨大天有多么黑,再苦的日子它都会有滋味……”正如小沈阳那首《美了美了》当中唱的,当诺维茨基用球衣掩面,甚至没有和热火队员握手致意就径直走向更衣室的时候,所有人都不能明白这个从小打网球的家伙心里是什么滋味,然后他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不想在全世界面前流泪。”

  一度,人们以为这个德国“软蛋”都已经流干了,都在2006年6月的某个夜晚,当他的最后一罚匪夷所思地蹦筐而出,随之而来的就是德文-韦德在达拉斯美航中心的肆意庆祝,他将皮球抛向空中庆祝自己的第一个NBA总冠军——那是德克的地盘,诺维茨基那一晚没有少流泪。但是当小牛遭遇黑八、遭遇黑七的时候,德国人眼中有了只是坚毅,他的眼中写着“相信我相信我亲爱的,直到秋风瑟瑟荒草成堆……”而当他在2007年遭遇“黑八”捧起常规赛MVP奖杯的时候,他自己都感到愧对自己、愧对球迷。

  2006年,那曾经被认为是诺维茨基最好的问鼎机会,他错过了,然后他的老队友芬利在圣安东尼奥抱大腿成功拿到了戒指更曾让他有些心灰意冷,但不要忘了他是德国人,骨子里面仍然写着顽强和不服输。在经历了场内的黑八、黑七,场外的骗子女友的多重打击之后,诺维茨基却像神一样的获得了重生,而且竞技状态更是让人刮目相看。

  他不再是常规赛MVP的有力竞争者,罗斯、詹姆斯、韦德以及杜兰特,这些新生代的迅速成长似乎要将他这个70后的代表压垮,毕竟凯文-加内特、蒂姆-邓肯这些70后的老明星们状态大不如前,但是诺维茨基却一再扮演着终结者的角色,而小牛就像勾践一样卧薪尝胆,不露声色,直到他们用横扫的方式将卫冕冠军湖人送回洛杉矶,人们才真正注意到小牛,注意到诺维茨基。

  他诺维茨基又杀回来了!他不再手软,第二场的左手上篮绝杀,第四场最后时刻的右侧突破上篮准绝杀……这些关键时刻的关键进球都摧毁着詹姆斯和韦德的神经,即便是最后一战顶着13投1中的糟糕手感,他依然能够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站出来投中关键球。

  捧起总冠军奖杯,捧起总决赛的MVP奖杯,小沈阳再次为诺维茨基歌唱,“我美了美了美了我醉了醉了醉了,带上我们的誓言远走高飞。我美了美了美了我醉了醉了醉了,今夜让我们举起杯干杯,我美了。你是我的山哪,我是你的水,不会再让你伤心和流泪,谢谢老天把你送给了我我已知足,美了更美……”(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