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诺维茨基捍卫70后不死传奇 最艰难五年涅槃重生

二、纳什远走凤凰城 德克正式上位
2/4

二、纳什远走凤凰城 德克正式上位

2011年06月14日11: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二、纳什远走凤凰城 德克正式上位

  在接下来的2001-02赛季,诺维茨基常规赛交出23.4分10篮板2.4助攻,小牛取得57胜的常规赛战绩。季后赛第一轮与凯文-加内特率领的森林狼交战,诺维茨基分别轰下30分15篮板,31分15篮板和39分17篮板,横扫了加内特和森林狼。西部半决赛对上巅峰时期的克里斯-韦伯与国王,诺维茨基场均25.4分11.6篮板3.2助攻,但是小牛整体实力不济,输给了国王。

  这个赛季,诺维茨基首次入选了全明星阵容,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成长时期。随着诺维茨基的成长,小牛也在2002-03赛季杀进了西部决赛,但是在西部决赛里,诺维茨基在和邓肯的对位中还是无发生取胜,尽管他季后赛场均可以贡献25.3分11.5篮板2.2助攻,不过小牛总是差一口气,无缘总决赛。2003-04赛季诺维茨基和纳什都在季后赛第一轮就出局,他们在常规赛里能顺风顺水,可到了季后赛里总是无法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在这几个赛季里,诺维茨基在不断成长,逐渐成为了联盟的一线球星。不过遗憾的是,诺维茨基面对那些顶级大前锋的时候,还是稍显得有些稚嫩。2004年夏天,马克-库班拒绝给纳什大合同,诺维茨基最好的兄弟远走菲尼克斯,达拉斯正式将诺维茨基立为建队核心。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