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殷娜返津备战亚俱杯 王宝泉坦言已向国家队借调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6月14日13:26

  本报讯(记者孟凡强)结束了全国女排大奖赛的争夺后,天津女排立即投入到亚俱杯的备战之中。据天津体工大队副大队长、天津女排总教练王宝泉昨天透露,为缓解缺兵少将的窘境,天津方面已经向国家队借调了殷娜随天津队参加亚俱杯。

  上周六下午结束了大奖赛浙江海盐站的争夺后,天津女排当晚便乘飞机返回了天津。休整一天之后,昨天上午全队恢复了正常训练。由于天津女排二队正在参加城运会,因此天津队这段时间仍只能由参加大奖赛的8名队员进行训练,场面颇为冷清。据王宝泉介绍,天津队的亚俱杯阵容基本还是以参加大奖赛的班底为主,除了现有的王茜、李莹、刘亚、张晓婷、张晓宇、姚笛、孙铭健和孙妍8人外,正随天津女排二队参加城运会的副攻王宁也在报名之列,但王宁很可能要等到二队在城运会比赛全部结束后,才能独自一人赶赴赛场。王宝泉同时确认,未参加大奖赛的三名老将李珊、李娟和霍晶基本已经确定不会随队参加亚俱杯。

  即便王宁火线归队,仅以这套九人阵容参加亚洲最高水平的俱乐部赛事显然也是捉襟见肘,无奈之下,天津方面日前向国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提出请求,希望能借调国手返津参加亚俱杯。在以往历届亚俱杯国家队都不放国手参赛的情况下,这次排管中心很意外地同意了天津队的请求,允许殷娜回津参赛。为什么是殷娜而不是没有随队前往瑞士的陈丽怡?这个信号也从一定程度上增大了陈丽怡接下来入选俄罗斯总统杯阵容的几率。据王宝泉透露,今天中国女排从瑞士回国后,殷娜就将返回天津开始随队备战。

  本年度的亚俱杯女排赛将于6月19日至25日在越南永福进行,共有8支队伍参加。天津队与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和泰国的冠军球队分在B组,A组则有东道主越南和日本、伊朗以及菲律宾的冠军队伍。根据赛制,在第一阶段的小组循环赛后,所有8支队伍将按照小组排名分别进行交叉淘汰赛以决出四强,然后是半决赛和最后的冠军争夺战。按照计划,天津队将于本周五启程赶奔越南开始备战。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