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俞觉敏否认输“日本二队” 称其世界杯能进前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6月14日15:20
组图:女排结束瑞士赛回国 穿休闲T恤变身潮女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14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6月14日,刚刚结束瑞士女排精英赛的中国女排抵达北京,对于本次比赛,主教练俞觉敏认为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至于半决赛中输给“日本二队”,俞觉敏则给予了否定,他认为本次出征的日本队并不是二队,她们拥有很高的水平,按照这样发展下去,对方拿到世界杯前三非常有可能。

  “这次比赛,我们的目的就是锻炼队伍,遭遇的几支队伍,美国,德国,日本风格不一样,也达到了我们的目的,几名年轻队员逐渐在比赛中成为了主力,承担了比赛。而通过比赛,我们年轻队员得到锻炼,技战术水平以及配合也在提高。”俞觉敏率先对整个比赛做了总结。

  本次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尽遣主力出征,但在比赛中,阵容和以往有很大变化,王一梅、马蕴雯常常守候在替补席,小将范琳琳、杨珺菁等更加得到主帅的信赖。而到了最后一场和美国队的比赛,绝对主力魏秋月和张娴也被换了下来,米杨担任二传,单丹娜出任自由人,整个队伍除了徐云丽外,几乎都是新面孔,连90年的惠若琪都算得上老将。

  不过,在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对于此次含金量颇低的精英赛,姑娘们收获第三,其中半决赛0-3不敌“日本二队”,让大家尤其难以接受。但作为主教练,俞觉敏并不这样看,尤其对于“日本二队”的叫法他极不赞同。

  “他们不是二队,今年竹下(竹下夹江)不一定打,很可能就用这个二传打,而且这个二传的稳定性以及准确性比竹下还高,他们主力就有一个木村(木村纱织)没来,但木村会不会打还是未知数,他们现在主要的攻击手就是14号和16号。”俞觉敏说,他之后盛赞了这支日本队,并承认对方在快速全面这方面走在了中国队前面。“日本队非常有特点,他们是去年世锦赛的第三名,全面快速这方面走在我们前面,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发现年轻队员的经验心态还有问题,另外从训练来看,存在技战术不全面,整体配合质量,一传稳定性,还是有差距,要认真总结,从训练方面去下功夫。”

  中日对抗后,网友们将双方的二传做出对比,认为魏秋月无论在速度,还是组织方面全面落败。对此,俞觉敏极力为队员开脱,他认为现在不是中国队跟不上节奏,其他球队同样也跟不上日本的节奏,“日本现在技术全面性,进攻快速使得好多队伍都不适应,另外,我们思想准备不够充分,在临场上还是准备不到,包括我作为教练,在临场上也存在问题,现在来看,日本非常有特点,值得我们学习。”俞觉敏认为日本队如果按照这样打下去,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中打进前三。

  “我觉得有可能,很有可能,如果他们发挥稳定,有机场关键球能把握好,还是有可能的。这支日本队非常不错,非常具有冲击力和特点,两个主攻可能身高矮一点,但他们的弹跳,能力都非常强,不仅仅我们对其拦防有问题,其他欧美拦防也没有好的办法,加上去年世锦赛拿到铜牌,日本队的自信也上来了。”俞觉敏说。

  当然,虽然极度肯定了这支日本队,俞觉敏认为即便对方主力归队后,中国队还是有信心跟日本交战的。

  “我们两个队各有特点,日本队在全面性,精确度要高于我们,那是因为他们长期的磨合。但我们要怎么样调好自己的心态处理好很关键,去年世锦赛,包括大奖赛,我们也曾经处于劣势,但怎么能够拼出来,把自己的风格能不能打出来,我们年轻队员在提高,但始终还缺少稳定性,我觉得,如果在个人能力,和整体能力的稳定性提高后,我们还是有信心去冲击日本队。”俞觉敏说,如今队伍的首要任务还是亚锦赛,“我们队伍还很年轻,第一步还是围绕亚洲锦标赛,冲进世界杯的资格,不能盲目地追求,而是要实事求是,现在基本上是年轻队员,他们有希望,但也有很多的困难,还需要平时训练去提高自身水平。”俞觉敏表示,接下来队伍还会根据日本,韩国,泰国等亚洲主要对手进行针对性拦防,“我们现在对阵欧美高度上去了,拦防,攻防要好一些,但对亚洲队的快速多变,我们还要加强针对性的训练。”

  至于人员是否还会进行调整,俞觉敏肯定不会有大的调整,“人员配备方面,我们大的框架已经有了,我们不可能全面按照日本模式去走,他们从小的基本功就很扎实,另外他们个子矮小,灵活性相对较好。我们并没有过分追求高大,但要根据实际情况出发,大家在联赛中也看到了,我们没有这么全面的人,只能从现有的人员中去选,选择相对来说具有提升空间,有实力的队员来组合的。”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