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东队主帅总结球队表现 解决防守后能走得更远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6月14日15:28

  中甲联赛上周结束了半程争夺,志在冲超的广东日之泉队半程过后以6胜3平4负积21分的成绩,与上海东亚、重庆力帆同分而并列第二,冲超仍大有希望。主教练曹阳昨天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要重点解决防守问题,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对前半程比较满意

  记者(记):中甲联赛打完了半程,现在这个成绩,包括积分和排名,你满意吗?

  曹阳(曹):比较满意。两个外援一个出走(隆尼),一个受伤(达里奥),在第六轮之后我们就缺外援了,能打到这个成绩比较满意。

  记:前半程,球队暴露出的哪些问题比较突出?

  曹:心态。一急躁,就失去了球队原有的东西。最近这几轮大家就意识到这个问题,少了外援后,我们在场上的团队精神比以前更好,中场梳理也更清楚了一些,自己固有的东西就展示得好一些。

  记:前13轮比赛进17球,仅比领头羊大连阿尔滨少1个,但失14球,失球数排在第三。防守不佳的原因何在?

  曹:两名主力中卫,李志海第二场就伤了,李志海好了,达里奥又伤了。中卫环节我们比较薄弱,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就必须重点解决这个问题。另外,后腰潘佳在前几场表现较差,现在调整了,好一些。黄龙现在基本上能顶上来,宋超的伤也好了,后腰位置在逐渐好转。这几年入球数我们在中甲一直是前三,只要把防守解决好,尤其是中路防守,我们能走得更远。

  记:相比前两年,今年的客场成绩有提高,主要是什么原因?

  曹:首先是队员有成长,包括心态和心理的成熟。另一个是引援加强了实力。如果不是一些场外的因素,我们今年客场拿的分还会更多。下一阶段还要鼓励队员,在信心上还要再加强一点,让队员敢于在客场发挥。

  引援锁定中卫前锋

  记:外援隆尼打完第5轮后突然离队,对球队的影响大不大,主要表现在哪些地方?

  曹:作为球队这几年最大的投入和今年进攻的核心,隆尼走了,我们实在是很被动。他走了,我们在得分手段上肯定少了。但我们今年得分点比往年多了,也锻炼了一些队员,包括阿瓦尔。

  记:隆尼走后,球队8场联赛4胜1平3负,成绩也还算不错。怎么克服隆尼出走后的不利影响?

  曹:首先强调团队精神,一场一场去咬、去拼,鼓励队员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另一方面,几个老队员起到了带头作用,比如李志海、李伟军、卢琳。

  记:回头来看,今年在内外援引进方面有哪些得失?

  曹:内援方面,门将余勇喆、李志海、葛振等人的发挥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失的是,没有在中后卫位置上找多一个内援。外援方面,达里奥的能力很好,里卡多是根据隆尼的情况配给他的。里卡多禁区内抢点好,本想利用隆尼的突破传中,让里卡多在禁区内抢点。但隆尼一走,里卡多的特点无法发挥。

  记:二次转会期已到,外援引进有何打算?

  曹:中卫肯定要找。现在是二选一,一个是去年效力于山东鲁能的凯塔,另一个是去年在上海中邦效力的塞尔维亚球员波波维奇。两人现在都已随队训练,这个周末就能决定。另外一个前锋还没有最后定,应该来自南美。

  冲超对手有四个

  记:上半程,除了成绩和排名外,你觉得球队还有哪些方面的收获?

  曹:今年,我们第一次喊出冲超,最大的收获就是队员在思想和心态上成熟了。你想喊冲超,要有成熟的技战术和心态、思想。我认为在这方面的锻炼是最大的。

  记:哪些是冲超的主要对手?

  曹:首先是大连阿尔滨,他们(积分)遥遥领先,但我们也要力争在主场拿下他们。还有就是上海东亚和重庆力帆,重庆力帆有拼劲,毕竟是中超降下来的。上海东亚有一定的技战术能力,加上(主帅)徐根宝在足球圈的影响力,我们在客场出现的情况,他们可能就会少出现一些。还有就是深圳凤凰,如果他们资金投入稳定,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对手。

  记:下半程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曹:队员们要把精力完全集中在每一场比赛的进程之中,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其他场外的东西不是他们考虑的。至于冲超,成绩好了水到渠成。反之,患得患失,整天考虑冲超,会让自己束手束脚。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