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王健林简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6月14日18:56
 图为王健林


  王健林,1954年生,任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健林是中共十七大代表、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慈善总会荣誉会长;他还担任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等机构的副会长等一系列重要社会职务。

  由于在企业经营和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取得突出成就,2005年,王健林被国家民政部授予首届“中华慈善奖”;同年,王健林还被中华慈善总会等十几家全国性社团组织授予第二届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称号。

  2006年,万达集团获得第二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内资企业”称号。

  2007年,王健林被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等部委授予首届“光彩人物”奖,被全国工商联、全国总工会等部委授予“全国关爱员工优秀企业家”称号。

  2008年,王健林获得“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称号,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接见,万达集团因此成为全国近800万家企业中唯一三获“中华慈善奖”的企业。

  2009年,王健林董事长获得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颁发的“全国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称号,受到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的接见;同年,中华慈善总会授予王健林“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奖;2009年王健林还获得了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颁发的“中国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奖”。

  作为优秀的民营企业家代表,2005年,王健林获得了“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称号。

  2007年,王健林被辽宁省委统战部等部门授予“辽宁省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2008年,王健林连续第三年入选中国企业家杂志“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称号。

  2009年,王健林获得了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工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等机构共同授予的“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同年,还获得了2009CCTV中国经济“十年商业领袖”的荣誉称号。

  (文章内容来自万达集团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