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动态

男单解签:新科状元进决赛不易 马琳恶战朱世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6月14日19:26

  北京时间6月14日,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签表揭晓。作为二号种子的张继科卫冕不易,1/4决赛可能迎战王励勤,半决赛的潜在对手则是克星马龙,不过后者进四强先得过了许昕这一关。王皓再碰水谷隼,近两次王皓赢得非常轻松,形势大好,马琳则遭遇朱世赫的顽强阻击。

  下半区内战连连 张继科进决赛不易

  世乒赛新科状元张继科作为2号种子,处在4/4区,次轮可能与韩国新秀徐贤德交锋。张继科近期状态非常出色,只要提高警惕,获胜就没有悬念。该区还有六届中乒赛冠军王励勤。在不久前的世乒赛,张继科4-2击败王励勤挺进四强,虽然张继科近期对大力也是胜多负少,不过当时赢得并不轻松,新科世锦赛冠军的四强之路并非一马平川。

  3/4区云集了马龙与许昕这两大新锐。马龙次轮的潜在对手是中国香港的唐鹏,许昕届时则可能遭遇奥地利老将陈卫星。马龙、许昕对两位对手的战绩都比较过硬,在鹿特丹世乒赛,马龙曾以4-0横扫唐鹏,两人正常发挥有望会师八强。在不久前的乒超联赛,两人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马龙获胜,相比年轻两岁的许昕,马龙交手战绩有一定的优势。不过许昕也曾多次在重要比赛击败过马龙。这轮1/4决赛还直接影响到下半区的形势。有望锁定下半区另外一个四强席位的张继科一直对马龙胜少负多,倘若许昕未能阻击马龙,张继科的卫冕形势则比较危险。

  马琳恶战朱世赫 王皓再碰水谷隼

  王皓作为头号种子把守1/4区,首轮迎战资格赛选手,次轮的潜在对手是韩国希望之星金珉锡。在不久前的鹿特丹世乒赛,两人有过交锋,王皓当时以4-1获胜,实力优势明显,不过处于上升期的这位韩国新星实力不俗,对王皓来说有一定的考验。王皓1/4决赛有望迎战水谷隼与庄智渊的胜者,总体来看碰水谷隼的可能性较大,后者曾两次击败王皓,已是国乒主要对手之一。不过两人最近两次交锋,水谷隼都是0-4惨败,被打得丢盔卸甲,王皓正常发挥将获得一个四强席位。

  老将马琳镇守2/4区,第二轮可能遭遇中国香港新锐江天一,后者鲜有出色成绩,爆冷击败马琳的可能性不大。对马琳而言,接下来可能遭遇的老对手朱世赫是个巨大的考验。在03年世乒赛,马琳负于朱世赫遭遇刻骨铭心一刻,不过此后马琳对朱世赫的成绩比较稳定。然而新奥运周期,随着马琳状态下滑以及朱世赫受惠无机胶水状态回勇,马琳打朱世赫已经不那么轻松。上赛季乒超,马琳竟遭朱世赫“双杀”,马琳遇到的考验不小。总体来看,王皓获得上半区决赛席位的可能性稍大。(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双打解签郭跃冲八连冠 男双变脸张继科携手马琳
·女单前瞻:期待刘诗雯战冯天薇 郭跃将接受考验
·男单解签:新科状元进决赛不易 马琳恶战朱世赫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