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中超被冠名“大连万达广场” 各俱乐部分红增加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15日03:55
“万达广场”很快会随着中超比赛进入千家万户。图/东方IC
“万达广场”很快会随着中超比赛进入千家万户。图/东方IC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晚传来消息,万达冠名中超一事已尘埃落定,“大连万达广场2011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的广告牌很快就会出现在中超的各个赛场。同时万达买断中超联赛部分经营权也已基本谈妥。昨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万达握有中超联赛部分经营权后,会让各中超俱乐部的利益和权利得到更好的体现,那便是让大家得到更大的实惠。

  冠名大连万达广场只是敲门砖

  据了解,万达在与足协高层接洽表明要介入中超联赛时,首先抛出的就是要冠名中超联赛,开出的价码是不低于6000万。这的确是一个相当诱人的价格,而且至今中超一直处于裸奔状态,让足协高层实在有些难以抗拒。

  在王健林的眼里,中超联赛的品牌与万达是并行的,冠名费过低既是对中超的不尊重,也砸了万达的牌。在外界看来,万达给出的中超冠名费是不菲,但是商人王健林认为中超值这个钱,所以他会毫不犹豫地掏这个钱。

  昨晚记者了解到,经过近期的洽谈,万达冠名中超一事已经搞定,剩余的中超联赛将冠名为大连万达广场。很快,“大连万达广场2011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的广告牌就会出现在中超的各个赛场。

  俱乐部将得到更大实惠

  冠名只是王健林介入中超的第一步,而得到中超联赛的部分经营权,是王健林最为看重的。据悉,在王健林与中国足协接洽之前,国际管理集团也与足协有过接触,当时也是看重中超联赛经营这一块。

  据悉,万达介入中超有一个10年的计划,而与足协签的第一笔单,也不会少于3年。目前,双方就一些细节已经谈妥。而万达得到中超联赛的部分经营权后,会派一个职业团队进驻中超公司,也定会让他们在商务运营上的优势得以施展。

  这些年,足协都没有将中超经营权好好利用,赞助商基本一年一换,甚至连赛场边的广告牌都卖不出去,更甭提电视转播这一块了。按理说,电视转播费用是中超最赚钱的一块,也许是受近几个赛季足球黑暗面颇多的影响,收入并不可观。现在,万达握有经营权后,肯定会在上述几项的经营上有大变化。

  同时记者了解到,万达介入中超后,对各俱乐部固有的权利与利益不会干涉,而且还要让各俱乐部得到更大的实惠。昨晚这位知情人士说道:“目前中超各俱乐部每年从中超公司分红两百多万,而万达取得经营权后,各俱乐部的分红肯定只多不少。”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