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俞觉敏承认指挥有问题 忧心矮个球员技术不全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6月15日05:47
  女排

  中国女排昨回京

  本报讯 中国女排昨天中午返回北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否认了此次参加瑞士精英赛的日本队是二队,同时他承认自己在指挥中存在问题。此外,他也特别强调:现在队伍还年轻,首要任务是打好亚锦赛先冲击世界杯资格。

  在本次瑞士精英赛上,中国队仅输一场,这也是新女排组建之后连打11场比赛中的唯一一场失败,但这一场却是以0比3败给了日本队。而日本队的阵容与去年世锦赛相比少了5名以上的主力,因此被媒体称为日本二队。但对这一说法俞觉敏当即予以否认。他说:“这不是二队!而且以后日本未必会换竹下佳江(前主力二传),因为这个二传(中道瞳)的稳定性要比她还好。只差一个木村纱织,但木村会不会打也是一个未知数。日本队非常具有冲击力,非常有特点。我们这场比赛可能思想准备上不是很充分,对她们的防守虽然估计到了,但临场应变上面我们做得还不够,我作为教练在指挥上面也存在一些问题。

  而针对中国队追求高大化的质疑,俞觉敏也显得有些无奈,他说:“不是我们过分追求高大,是根据现在女性的实际情况出发,现在我们矮个的还没有这么全面的。联赛中看到了,现有的国内优秀队伍里没有具备这种条件的队员。也不能说我们现在这种高大化就是对的,我们还是要把有潜力的、相对有实力、有提升空间的队员组合起来。我们队伍还年轻,缺少稳定性,如果队员在个人能力上、队伍整体稳定性都有提高的话,我们还是有信心去冲击日本队。今年第一步围绕亚锦赛先冲击世界杯资格,我们不能盲目追求,要实事求是。”

  据了解,回京之后中国女排将就地展开集训,备战下月的俄罗斯总统杯赛。

  作者:李晖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