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基德接班人已浮出水面 续约巴里亚可助小牛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1年06月15日06:26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美媒体发表一篇文章,探讨了小牛队夺冠之后老将基德的接班人问题。以下是该文部分译文:

  小牛队控卫、老将贾森-基德在球队今年夺冠的过程当中多次利用自己的经验和稳定的表现扭转乾坤,帮助小牛队克服重重困难,笑到了最后。自贾巴尔之后,基德是在NBA总决赛当中担任先发年纪最大的球员了,而且他的表现在小牛队赢得史上首个总冠军的过程当中相当关键,比如他的三分球,他的防守等。

  按照基德现在的年纪和体能状态,他已经很难成为一名强悍的防守者,但是他丰富的经验仍然能够让他清楚如何在正确的时间挡在对方的前进道路或传球线路之上,如何用自己的篮球智商去防守对方身高块头比自己强悍的对方球员,将他们推离舒适的进攻区域。在小牛队今年季后赛越走越远的过程当中,基德显然也在用他的得分帮助着小牛队,季后赛首轮对阵开拓者的系列赛,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48%,场均得分达到11.7分,后面的几轮系列赛,虽然基德的总体数据有所下滑,但是他总是能够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

  在夺得总冠军之后,基德表示,他希望能够在这支小牛队当中再打两三年,但是不可避免的一点是,随着基德的年龄越来越大,即使小牛队留下他继续效力,那么基德在球队当中的戏份从下个赛季开始肯定会有所减少。那么谁将会站出来做基德的接班人呢?

  原本小牛队的计划是二年级后卫罗迪-布博瓦接任先发控卫,让基德有更多时间去打二号位,同时总体出场时间有所减少,但是在2010-11赛季进行过程当中,布博瓦大部分时间里都受到脚伤的困扰而没有得到足够的锻炼,即使在布博瓦保持健康的时候,小牛主帅卡莱尔也较少给他出场时间。从布博瓦各方面的情况来看,他恐怕难以在小牛队扮演好基德接班人的角色。

  最可能成为基德接班人的应该会是巴里亚。巴里亚自从2006-07赛季加盟小牛队之后,一年一年都在进步,本赛季他的数据达到了创职业生涯新高的9.5分和3.9次助攻。在季后赛当中,巴里亚越打越好,总决赛当中他甚至成为了小牛队的一剂强心针,总决赛的最后两场比赛他场均出场28分钟,得到16分和5次助攻。

  基德延续其NBA职业生涯的能力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场均必须得出场打多少分钟,不管他的身体状态如何或者他打得多么保守,下个赛季开始基德肯定是不能继续场均出场打30分钟以上的比赛而仍然能够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的。这支小牛队必须得在7月1日之前续约巴里亚,这一举措或许是帮助基德延长其职业生涯的一大关键举措,也有可能成为小牛队下个赛季争取卫冕总冠军的重要举措。(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