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万达斥巨资中国足球又逢春 欲引名帅造校园联赛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6月15日09:11

  王健林,这个名字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他和他的大连万达曾经创造了三夺甲A冠军的伟业。如今,身价几百亿的王健林打算重回足球圈,这一次他提出了一揽子计划,将在未来10年内注资20亿至30亿,全面振兴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的春天要来了?

  助国足引世界级名帅

  世预赛临近,在高洪波带队战绩稳定的情况下,近来却传出了足协与里杰卡尔德等世界级名帅接触的消息。据了解,这与万达集团的介入有关,据悉,万达集团将投入5000万帮助国足引进世界级名帅,如果顺利的话,新洋帅将在20强赛前到位。

  高价冠名中超联赛

  王健林最初重返足坛的消息是万达将收购中超,实际上,万达只是冠名中超。消息显示,万达将斥资6000万到6500万冠名中超,这也比足协之前公布的800万美金价位要高。如果一切顺利,万达将在6月底宣布冠名一事。

  介入中超联赛管理

  在足协管办分离的思路下,中超公司如今主要负责中超联赛的经营管理。此前有万达10年30亿收购中超经营权的说法,中超公司的老总鲁俊以及副总李虹对此都表示不清楚。全面的收购显然不现实,分享中超公司部分管理权和经营权,更为恰当。

  赞助青少年出国深造

  前段时间,万达曾想组织一批孩子出国深造,但受限于国际足联的规定,才没有成行。据足协人士介绍,近几个月,将有100余名青少年球员前往欧洲多国训练和比赛,万达若回归,势必推动更多的青少年球员出国留洋。

  打造校园足球联赛

  打造全新的校园足球联赛,也在万达的计划之中。除了全面冠名比赛外,万达还会参与到赛事运营。之前足协对于校园足球也很重视,设置了多个试点城市,但在运作中遭遇到了资金不足,缺乏教练等问题。如今有了资金雄厚的万达参与,这些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设立单场执法奖金

  目前,中超裁判水平显然没有达到联赛的标准,不间断的误判和错判引来了不少争议。当年万达也是因为裁判风波的影响退出,正是基于这一点,万达在重返足坛后将为执法中超的裁判员提供不少于1万元的单场执法奖金,这一方面是为改善裁判员补助普遍过低状况,另一方面高薪养廉,杜绝腐败元素滋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