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中国足坛再掀起王健林风暴 拿下3年中超经营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2011年06月15日09:27
  晨报记者 甘慧

  虽然尚未正式宣布涉足中国足球,但是中国足坛正在掀起一股强劲的“王健林风暴”,包括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的帅位,很有可能随着王健林的涉足而易主。此外,昨天还有消息说,王健林已经签下了中超联赛未来三年的经营权,中超公司有可能会成为历史。

  王健林将全面介入中超经营

  对于“王健林拿下了中超联赛3年的经营权”的传闻,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中超公司分管经营的副总李虹。李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也听说了相关信息,但是我们并没有从足协高层那里听到这方面的消息,这也许就是坊间的一种传闻吧。”

  李虹的这种说法,并没有完全撇清王健林“拿下3年中超经营权”的说法,而据记者得到的消息,此事应该基本属实,不过并不是中超公司完全退出,而是王健林将派出人数众多的经营团队全面介入中超联赛的经营。

  毕竟王健林11年后再度介入中国足球,实际上是一次”自上而下“的行为,并不在中国足协可操控的范围之内。不过王健林及其麾下的万达集团全面拿下中超联赛未来三年的经营权,并没有真正成为现实,因为其间还有诸多的问题,如中超联赛的经营,中超公司是一家股份制公司,足协虽然占有很大一部分股份,但各家俱乐部还有股份,王健林要彻底买断经营权,还要征得俱乐部的同意。对王健林拿下中超经营权一事,泰达等俱乐部并不太买账。

  国家队主教练可能易主

  万达集团期待全面介入中国足球后,希望国字号队伍成绩能突飞猛进。王健林在与足协高层刚接触时,便提出要想提高国字号成绩,必须尽快请到高水平外教,国家队更是他看重的一块。为此,资金雄厚的万达准备掏出5000万元来为国家队聘请教练班子。

  前几天,传出足协正在为国家队寻找外籍主帅一事,带领意大利队夺得2006年世界杯的功勋教练里皮也在考虑之列。尽管足协有关方面对此进行了否认,实际上确有此事。而且不仅仅是里皮一人,希丁克、里杰卡尔德等世界级名帅都进入了足协视野,并通过中间人与他们取得了联系。据悉,希丁克、里杰卡尔德还没给出回复。有消息说,王健林原打算,在亚洲区20强开打前搞定国家队外籍主帅。

  在国家队与朝鲜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曾出人意料地说:“2009年5月我们这个教练班子成立,意味着由中国教练再次担负起冲击世界杯的任务,相信这也是所有中国足球界同仁共同努力的方向……其实中国的教练还是有自己的优势的,只是感觉之前在宣传方面做得不够全面,国内还是有很多出色的教练,希望给予更多的支持和鼓励。我相信中国足球会有美好的前景,只要我们共同努力,齐心协力,相信中国人能干好任何事情。”在频频传出足协与外籍名帅联系的消息后,看来高洪波也已经感受到了王健林掀起的这股风暴的威力。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