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官方新闻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开幕 世界冠军聚深圳“春蚕”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2011年06月15日11:24
 

昨天,赛事组委会在发布会现场举行了抽签仪式。  晶报记者 高雷/摄
昨天,赛事组委会在发布会现场举行了抽签仪式。  晶报记者 高雷/摄

深圳湾体育中心完工以来,首次向市民开放。  晶报记者 卢育鸿/摄
深圳湾体育中心完工以来,首次向市民开放。  晶报记者 卢育鸿/摄


  从今天开始,刚刚竣工的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将迎来首场测试赛——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来自中国、日本、新加坡、德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18名世界顶尖球员,继刚刚结束的世乒赛之后,再次向全世界展现一场酣畅淋漓的巅峰对决。本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境内外24家新闻媒体的141名记者到场采访,央视五套将从半决赛开始现场直播。

  参赛选手:世界冠军来了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是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重要的一站赛事,自1988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具有较大国际国内影响力的知名赛事。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既是一项高水平的国际赛事,又是深圳大运会最高级别的测试赛,总奖金高达17万美元。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乒协副主席于斌向媒体介绍了此次公开赛的赛事情况。截至昨天,一共有23个协会的11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包括中国队、韩国队、奥地利队、新加坡队、中国香港队、日本队等世界强队,共有62名男运动员和56名女运动员。在这些运动员中,男运动员中有10名是世界最新排名前16名的选手,女运动员中有9名排名在世界前16的选手。这些运动员已经通过最新的世界排名获得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他们中有韩国的朱世赫,中华台北的庄志渊,日本运动员水谷隼,新加坡的冯天薇、王月古、李佳薇,德国队的吴佳多,中国香港队的帖雅娜、姜华珺等名将,他们将在深圳展现高超的球技。

  刚刚在荷兰鹿特丹世乒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乒乓球队主力球员昨天也抵达了深圳,这些名将包括奥运冠军马琳,世界冠军王皓、张继科、马龙、许昕、王励勤、郭跃、刘诗雯等。

  于斌说,今年8月份,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深圳举行,这是继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之后,在我国举行的又一次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此次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举行,也将会成为检阅深圳大运会准备工作的机会。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比赛,为举办一届圆满、成功的大运会积累更多的经验,创造更好的条件。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