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于洪臣否认万达买断中超运营权:根本没这事情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5日14:54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蔡拥军)针对中超联赛运营权被万达集团以30亿元买断或部分买断的传闻,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于洪臣15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根本没有这种事情。

  于洪臣说:“目前来讲,某一个企业要想买断中超运营权,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中超公司是由16家俱乐部组成的股份有限公司,所以这牵扯到16家俱乐部的权益问题,哪有说买断就买断的,根本就没有这种事情。”

  此前盛传的说法,是万达将斥资20-30亿元,收购中超联赛;另一种说法,是收购中超联赛的经营管理权,中国足协的表态无疑对此封了口。但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万达冠名中超事件并非空穴来风。

  于洪臣进一步解释说,中超公司的股份公司性质,决定了如果有卖出运营权等类似的大事,中超公司肯定要通过董事会、股东大会进行认真研究,“就买断的事情而言,根本没有,”于洪臣再次强调。他还表示,中超公司的职能中就已经包含商务运营和赛事运营。

  虽然澄清了“买断”的传闻,但于洪臣也表示,有可能与某些专业公司在个别领域进行合作,而这一点已经通过董事会、股东大会达成了一致。

  于洪臣所指的合作包括建设球迷网站、品牌开发、赛场布置等与中超联赛整体品牌树立、打造、设计有关的领域,“这是要与专业公司合作的,但双方的关系也仅限于合作”。

  而对于万达冠名赞助中超联赛的说法,新华社记者采访了中国足协内部权威人士,该人士表示与万达在冠名事宜上有接触。但对于万达将全面介入中国足球且包括“给国家队聘请高水平外教以资金支持、青少年培养及大规模留洋、技术培训与裁判、校园足球”等介入内容的说法,该人士表示现在还无法答复。

  大连万达在甲A期间打造了中国足坛豪门大连万达队,创造了联赛三连冠以及55场不败的记录,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本人比较喜爱足球,因此对足球投入颇多,不过他曾因裁判问题在1998年一场足协杯比赛后愤而宣布退出足球,此后虽未退出,但却很快引入了大连实德集团,最终在2000年彻底退出足球圈,而退出后的王健林,绝少再对足球发表言论,而大连万达集团此后也基本与足球绝缘,而该集团近年来在房地产行业中取得了飞速发展。

  在今年1月28日召开的一个足球工作座谈会上,王健林突然出现了在会议中,并表态如果中国足球需要,大连万达集团将出巨资支持。

  就万达冠名一事,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的回应是“没有接到通知”。另据中超公司内部人士表示,万达和现代都在冠名赞助的谈判序列中,但与万达的谈判不在中超公司这个层面,如果谈成了,中超公司执行即可。

  对于冠名赞助金额,鲁俊明确表示:“任何一家公司冠名中超联赛的金额都不会少于6500万元。”

  作者:公兵 郑道锦 蔡拥军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