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王健林狂砸6000千万上演王者归来 或催生大变革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6月15日16:10

  

王健林助飞国足花重金,豪掷5000万聘名帅。 CFP供图
王健林助飞国足花重金,豪掷5000万聘名帅。 CFP供图


  重返中国足坛,王健林抛出了10年投入20亿到30亿的宏伟计划,内容涉及中超、国字号、青少年培养、裁判等方面。在这一计划中,中超联赛的改革无疑是重中之重。有消息称,王健林已经签下了中超联赛未来3年的经营权,而中超公司也许就此成为历史。

  超6000万冠名中超

  按照之前媒体曝光的说法,重返足坛的王健林将收购中超,现在看来这一说法并不准确。对中超的介入,王健林将其分为两部分,其中之一便是高价冠名中超联赛。据悉,每年的冠名费将超过6000万。这已经是历年中超开出的最高冠名费,但这也只是万达给出的起价。在王健林的思维逻辑中,中超联赛的品牌与万达是并行的,冠名费过低既是对中超的不尊重,也砸了万达的牌子。不过本赛季的中超虽然一直处于裸奔状态,但毕竟已经开打10轮,今年的冠名费肯定会有所降低,具体细节还要在双方的合同中讨论。如果一切顺利,万达将在6月底宣布冠名一事。

  拿下3年中超经营权

  对于介入中超的第二部分,就是获得中超联赛的经营权。其实,王健林曾试图收购中超公司,以寻求更大的组织权。但是中超公司是股份公司,在《公司法》和中国足协的各种章程的限制下,万达集团难以通过单方面来收购中超联赛。在这种情况下,王健林决定与足协分享中超公司的部分管理权和经营权。回顾这些年,足协和中超公司从未好好利用经营权,赞助商基本一年一换,甚至连赛场边的广告牌都卖不出去。就连在其他国家联赛炙手可热的电视转播权,到了中国都难以落实,央视已经连续两年拒绝转播中超。从王健林高价获得中超经营权这一点不难看出,他是希望通过努力改变目前中超联赛的现状,让中超真正商业起来。

  “王”者归来酿变革

  据知情人透露,王健林计划在未来10年向中国足球投入20亿到30亿。“万达有了这么巨大的投入,但他们不要中超管理权,那是中国足协的;他们只要话语权。比如在中超的经营方面、在国字号教练方面,万达是力主聘请高水平外教的,全部资金他们出,而且有很高的预算。”以民间力量全面注资中国足球,并取得一定的话语权,这在史上尚属首次。而且王健林的回归不是那么简单,他的“王”者之气不仅仅体现在这样大手笔的合作上,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他,还会担任更为重要甚至是举足轻重的角色。对中国足球来说,他所担任的角色,可能是中国足球更大的变革。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